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读书模范

分享到:
点击次数:786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0日10:44:14 打印此页 关闭

徐彤韫同学是一位品学兼优、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她品德优良、热爱运动、酷爱读书、口才好、写作能力强,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已成为同学们争相学习的好榜样。

她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 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沉浸在书的海洋。从儿童时期的《幼儿画报》、《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带领她走进了书的殿堂,让她深深喜爱上了阅读。从小到大看的文学名著不胜枚举,其中《儿童探索大百科》带她探索未知世界,《十万个为什么》让她所有的疑问有处可查,《上下五年年》、《史记》让她了解了中华五年年的文化和历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她明白了生命的宝贵,《人类未解之谜》让她知道世界之大有未知的领域需要她们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老师和家长所推荐的中国四大古典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假如给她三天光明》、《老人与海》、《名人传》、《朱自清散文集》等她都一一拜读,目前她正在阅读世界名著,虽然有的内容她不能完全理解,但她相信“书读百遍,其意自现”。

丰富的阅读让她积累了许多历史知识、地理知识、文学知识等。更可贵的是,她能将这些知识记住,和老师、同学、家长交流读书的感受。每天早自习的国学经典诵读的《三字经》、《论语》、《弟子规》等也都由她带领全班同学进行朗读。她用自己良好的读书习惯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为实现美好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她写作水平和演讲口才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她的习作《我心飞翔》曾获“黑河杯”习作竞赛壹等奖,并且叙事作品《我学习 我快乐》在《黑河教育》发表,在北安市“梦想中国 美丽家园”演讲口才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北安市“爱我家园 和谐共建”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同时徐彤韫还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学生,曾获得2013年北安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乒乓球分龄赛乙组女子单打第二名,2014年北安市第三十一届运动会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第二名,广博的知识也使她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新三好学生。

她深知成绩的取得只能代表过去,她将继续努力,奋勇向前,在学习和活动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中华魂”引领我成长 下一条:书香校园 乐趣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