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中华魂”引领我成长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39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0日10:46:20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华魂”引领我成长

北安市和平小学 六年六班 孙子涵

 

上三年级的一天,妈妈给我带回了一本“中华魂”主题教育读本,读后我便爱上了它。它让我更加了解了我的祖国,还教会了我要如何爱护、建设、保护我的祖国。

热爱祖国 做弘扬正能量的小天使

“中华魂”读本曾经告诉我,我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历史的泱泱大国,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们亲如一家人,每个中国人都心系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我做为华夏子孙,虽然年龄还很小,力量还狠微弱,也一样流动着一腔热血,拥有着一颗“中华魂”,拥有着一颗“爱国心”。

去年,在我的家乡北安开展了“三城联创”活动,全体市民都行动起来了。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远远地就看到有一个穿着印有阳光志愿者标志的黄色背心的小女孩,她正站在十字路口的人行横道上指挥交通,提醒人们不要闯红灯,要遵守交通规则,还扶着一个年迈的老奶奶过马路。看到这一温暖的画面,我不仅想到,在深山里默默支教的大学生;在奥运会上的中国志愿者团队;在神州飞船上的叔叔阿姨,他们在世界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发出了同一种声音——我是中国人。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名弘扬中华正能量的小天使,把我对祖国的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放飞梦想,做建设美丽中国的小工匠

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我的祖国有一个大大的“中国梦”。一个人的梦想是一颗星星,一颗星星的光亮是微弱的,但我的祖国有几亿个人,几亿个梦想,几亿颗星星,他们汇聚在一起,就是一条星河,同样,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几亿个人的力量就很强大,让我们把每个人的梦想汇成一条力量的长河,努力的让我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还记得,915日,我和妈妈期盼的等在电视机前,观看“天宫二号”发射升空,终于,我看到,捆绑着火箭的大手臂张开了,白白的火箭拖着长长的火龙一样的大尾巴,飞向了深邃、神秘的宇宙夜空。此时,我情不自禁的欢呼、鼓掌,我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啊,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正一点点成为现实。祖国的每一点变化都鼓舞着我,我要做建设美丽中国的小工匠,把我的聪明智慧都献给我的祖国。

遵纪守法 做捍卫公平正义的小卫士

看了今年的“中华魂”读本,我学到了好多法律知识,也了解了少年儿童要如何保护自己的法律常识。一天,我同妈妈正式谈话,说:“妈妈,每次过年,我都会得到好多压岁钱,可是您都要没收,买你喜欢的东西,以前,我都不放在心上,认为我还小,就应该交给妈妈支配,可是,现在我知道了,压岁钱要我们共同保管,无论谁要使用它,要我和妈妈都同意才行,这是“遵纪守法、从我做起”这本书告诉我的。我虽然小,也有自己的权利和

义务。”妈妈听后,很开心,说:“我的宝贝长大了,以后妈妈一定尊重你。”我胜利了,我第一次品尝到受法律保护的欢乐和激动,原来法律是这么重要。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可以看到法律的影子,法律就像天平,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平、公正的,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人人都能遵纪守法,就可以少一些事故的发生;如果人人都能遵纪守法,就可以少一些人受到伤害;如果人人都能遵纪守法,就可以少一些孩子无家可归。只有我们都能遵纪守法,那么每一个明天都将是无比美好。

“中华魂”主题读本,你是我的好朋友。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青少年 下一条:读书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