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征文活动

新起点、新征程

分享到:
点击次数:1164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2日19:00:15 打印此页 关闭
 

                                                     杨家乡:曹晔

1018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展示中国近五年来建设成果、研究部署稳步推进中国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的盛会,更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个特殊时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在杨家乡党委的组织下,全乡党员干部深刻积极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切实领会精神实质。 

十九大的召开意味着对十八大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展示、总结和回顾,更是对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景的展望,更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习总书记长达三个小时的报告中,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报告内容内涵丰富、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成为全党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的行动指南。

十九大的召开,将最关乎民生的各项事业列为全国发展的重点,习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强大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实现两个阶段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都提出了相应提案。例如教育将继续更完善,更好的保障孩子能够得到公平以及正确的教育,将是十九大结束后一个重要的讨论任务。十九大之后,将就业问题放在重点,解决乡村人口就业问题。养老问题,一直是中国的重难点,我国正在用自己的力量解决子女压力大,长辈无事做的窘迫现状。作为党的干部,既要心系群众,又要着眼实际。我决心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积极进取,进一步加强党政知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对待群众。我们要在基层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努力敬业,作出显着成绩,让我们的努力成为一种巨大的带动和鼓舞力量,影响和激励广大居民群众,带动基层党员做好乡镇工作。

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精神内涵是非常丰富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悟,要将十九大精神实质自觉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坚决立足工作岗位,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服务的精髓,尽自己应尽之责,在平凡岗位、平常的人生中展现自己的一份担当、一份作为、一种精神。在习总书记报告的大方针的指导,在改革和发展的路上,在党的十九大这一伟大时刻的见证下,我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赢得新的更大胜利,人民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美好。

上一条: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下一条: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