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市关工委部署推进“两史”教育

分享到:
点击次数:701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5日21:34:00 打印此页 关闭

市关工委部署推进两史教育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21---22日,市关工委召开两史教育推进会。来自各乡镇和街道办及各学校汇报了开展两史教育工作情况。会议对下步两史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在推进两史教育工作中,市关工委以中小学为教育主体,加强与教育局的沟通协调,把两史教育写入读本,进入课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深化两史教育,在各中小学中组织各种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活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市关工委还注重突出特色,把黑龙江省政府旧址陈列馆、北安博物馆、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和革命屯抗联纪念馆设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清明节五四六一等节庆日,组织开展党团队活动日成人仪式少先队入队等活动,突出爱国情感教育。
   
市关工委还与各乡镇和社区联合开展两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各青少年活动场所的作用,在各项活动中融入两史内容,由社区牵头,学校、家长配合,形成互动合力,做到教育在学校,巩固在家庭,实践在社区。
   
注重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组织五老报告团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宣讲,使青少年了解祖国和家乡建设所取得的非凡成就,继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上一条:北安市关工委在铁西海圣社区进行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下一条:“五老”报告团进校园社区讲抗战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