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五老园地

甘洒余辉育后人

分享到:
点击次数:1252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5日21:16:10 打印此页 关闭

甘洒余辉育后人

     ——北安市退休党总支书记罗洪林同志关心下一代工作事迹

                             

    罗洪林同志于1951年参加革命工作,曾任中共北安市组织部部长等职务,1994年退休,退休干部总支部书记,连续八年被上级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被黑河、北安市授予十佳优秀“银色人才”称号。在总支工作中,他把关心下一代做为一项重要内容,不但自己身体力行,而且组织党总支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此项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自觉承担起教育下一代的重任,主动站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前沿,充分发挥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罗洪林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成就可以慨括为八个字:重视、亲为、支持、创新。

重视。罗洪林同志多次在党员大会上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总支最大的社会工作,他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退休党总支的重要工作日程,作为党总支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党总支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关工“五老”、“十大员”和捐助资金管理小组等组织,每年都制定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计划,并对党总支组成人员进行明确分工,还与多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和中小学建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联系,形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络。

亲为。对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罗洪林都是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经常过问各支部的关工工作。几年来来,他多次带领总支成员、关工“十大员”、关工“报告员”亲自深入兆麟办事处北苑社区的兆麟小学,北岗办事处的北岗小学和第八中学,铁西办事处的海圣社区、冠安社区和铁西小学,和平办事处的农垦社区和第四中学等单位,对社区干部、学生家长、在校学生开办法律知识讲座、爱国主义报告会、社会道德知识教育课计有15场次之多,受教育人数达到1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社会赞誉。

     支持。凡是党总支与各支部开展的关心下一代活动,他都全力支持,并积极沟通协调有关方面,为他们开展关工活动提供条件。在他的支持帮助下,各支部在每年的清明节及重要节日与纪念日都会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小学生开展纪念活动,重温抗日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鼓励大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去年暑假期间,为了使少年儿童、中小学生安全度过一个有意义暑假,他支持总支与冠安社区和少儿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老少同乐的文艺演出;并与我市三所中小学北联合举办“用实际行动共铸中国梦,实现民族振兴”的演讲会和校园艺术节,老党员和师生一起登台讲演;“9.18”国耻纪念日前夕,退休党总支还在北安八中举办了“纪念9.18国耻日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选派退休党员给全体师生做了《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实现民族振兴》的报告,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创新。为帮扶贫困儿童,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在总支首次设立捐资助学基金会,以此为平台,号召鼓励党员为贫困学生捐款,几年来,党总支全体党员捐资总额高达13000余元。先后对北岗小学、第八中学、杨家乡小学的65余名困难学生予以了资助,帮助平困孩子完成学业。在他的带领下,退休党总支各支部共撰写出6篇关心下一代的调查报告或理论研讨文章,被收录在2011年北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出版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一书中。为了帮助大学生就业,他带领支部成员多方收集、筛选省内外就业信息,经过认真实地考察,举行就业信息发布会,为他们提供可靠的培训学校。经他们推荐的“北京八维研修学院”,已有两批学生和家长到校参观考察,4名初高中学生入校学习,为我市的孩子就业的开辟了新通道。

重视、亲为、支持、创新,甘洒余辉育后人,这就是罗洪林同志的真实写照,体现了他的博大情怀。他不为名,不为利,尽心于关爱下一代事业,为社会倡导了一种价值理念,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树立了一个实践标杆。鉴于其模范做为,2012年他被黑河市关工委授予“市级关爱标兵”光荣称号,退休党总支也荣获北安市关工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
上一条:耄耋之年 笔耕不辍 下一条:夕阳似火红,“关工”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