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五老园地

活跃在北安大地的关工委“五老”报告团

分享到:
点击次数:873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5日21:14:54 打印此页 关闭

活跃在北安大地的关工委“五老”报告团

在北安市城乡基层,活跃着关工委“五老”报告团的身影。几年来,报告团成员足迹遍布全市,他们深入到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行程数千里,共作报告数百余场,听报告者达2万人以上。北安关工委报告团的成员层次较高、经历丰富、社会影响大,且都热心于青少年的教育。他们都亲身经受过革命战争、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有着高尚的道德品质,有着丰富而深刻的政治、社会和人生阅历,对青少年有着特殊的号召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在一定意义上,“五老”报告团的成员本身就是广大青少年心目中的英雄、师长或偶像。因此,这些老同志无论出现在那里,都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尊敬、喜爱和欢迎。

“五老”报告团副团长李景贤同志,今年已是八十岁高龄了。他多年以来退而不休,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多年来为配合关工委对全市青少年开展“中华魂”主题读书教育、道德养成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他先后多次自费租车或徒步走遍北安城乡革命老区和抗联游击队根据地,以及建国后老劳动模范的单位和住址,寻访革命先烈的英雄足迹,采写老模范的事迹,编写出革命斗争历史乡土教材20余篇,采写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省、市模范人物事迹材料10余篇,撰写道德养成教育、法制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材料30余篇。并先后近百次带领“五老”报告团成员深入市城乡社区、学校、乡镇村屯,为青少年做报告,使二万多名青少年学生受到教育。他所撰写的文章合编为《乡土教育教材》、《家庭教育教材》两本书出版发行。北安关工委五老报告团以其模范言行,在青少年教育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被誉为青少年的净化剂与转化剂。

上一条:夕阳似火红,“关工”为己任 下一条:和平区街道党工委志愿者爱心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