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铁南办事处业旺社区关工小组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00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26日09:36:45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铁南办事处业旺社区关工小组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依法保护青少年,切实提升辖区学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12日,铁南街道业旺社区关工小组联合消防救援大队进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引导师生正确掌握自救、逃生等技能。

活动中,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怎样进行现场扑救,强调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就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逃生、报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组织师生们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各个班级按照消防逃生预案,在班级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井然有序,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沿着疏散楼梯从教学楼的各个楼层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防范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铁南街道业旺社区关工小组将继续以“防灾减灾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为建设“四新”北安贡献一份铁南力量。

 

 

上一条:北安“向阳花姐姐”普法团队 ——少年儿童的好老师未成年人的守护者 下一条: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