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88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26日09:16:22 打印此页 关闭

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按照省市关工委的部署,市关工委开展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工作,并把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各级关工组织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工作。

兆麟小学校关工小组于6月16日、19日开展了“愿以我心付童心,笑看花苑迎朝阳”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公开课展示活动。担任本次授课任务的是孙莉老师。孙老师根据二年级孩子的年龄特征,在教学中活用素材,创造性地使用素材,设计了猜老师喜欢吃哪种水果、捉迷藏、帽子游戏等有趣的贴近学生生活的学习情境的游戏,充分激发了学生的推理兴趣。从两个事物“非此即彼”的判断到“三个事物的判断”引导学生小组合作交流、 探究、汇报展示,层层深入,帮助学生掌握了推理的一般方法。

 

近日,北安三中校关工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向暖 心安致远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向暖 心安致远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一“家校共守‘心’健康” 家庭教育心理健康讲座

6月16日下午,高二、高三年级1200余名学生家长同学校领导、校关工小组及五老成员,认真聆听了由黑龙江省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庞荣荣所做的青少年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

  

主题活动二“青春向暖 心安致远”心理健康学生专场讲座

黑龙江省第三医院主治医师潘鑫做了《放飞梦想》的讲座。在讲座中,主会场学生积极与专家互动,踊跃参与心理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学习了调适情绪的方法,学会挣脱情绪束缚,放飞梦想。

00:

主题活动三房树人绘画心理测试团体辅导

一画一世界,一笔一心声。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探索自我,悦纳自我,表达情绪情感,缓解成长压力。我校关工小组配合北安市心理咨询研究名师工作室开展了“房树人”绘画测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高二年级、高三年级共150名学生参加活动。

学生完成了自己的画作后,相互分享一幅幅各具特色的画作。心理老师挑选了几位同学的画作进行了分析,分享的同学踊跃发言,积极展示自己的创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主题活动四“心声”亲子沙盘游戏工作坊

我校心灵驿站迎来了通过趣味性、互动性极强的沙盘游戏,老师引导亲子家庭用各种各样的沙具摆出“内心画卷”,不断挖掘亲子家庭内心深处的小世界。4个高中生的家庭,一起体验沙盘游戏的魅力!

本次各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讲座兼具专业性、趣味性和积极的可操作性,今后市关工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及不通年级阶段心理特征开展相关活动。

 

上一条:北安铁南办事处业旺社区关工小组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一条:市关工委受邀参加铁东小学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