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关工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1120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5日10:23:10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关工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为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2023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开局,北安市关工委抢前抓早,加快推动工作发展,在常务主任朱景荣同志的带领下,从3月上旬开始,组成两个工作组,利用周时间,深入市内城乡各单位和教育系统开展调研工作。

 各调研组采取下社区、进村屯、入校门听汇报、与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交换意见、查看关心下一代工作资料、召开一线关工干部和五老、青少年代表及其家长座谈会和与各界干部、群众互动的方式,开展工作。

 在调研活动中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调研与促进深化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办、国办《意见》结合。通过调研,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关工干部、五老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意见》的热潮,以期使广大关工干部、五老更好地领会中央精神,进一步明确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形成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大动力;二是调研与推动重点工作发展结合。通过调研,积极推动传承红色基因、立德树人教育、关爱下一代工程落实、乡村振兴五老行动等工作迅速发展;三是调研与培训结合。根据基层关工干部更新比例较高和大量新五老入列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政治、业务培训活动,大力加强广大关工干部和五老队伍的能力建设。

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基层关工组织工作亮点、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奠定了基础,思路将更加开阔,基础更加夯实,成效更加明显.

 

上一条:北安市关工委慰问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 下一条:北安市关工委举办全市驻会干部五老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