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铁西办事处冠安社区 关于开展“游基地 学党史”活动的实施方案

分享到:
点击次数:2261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3日10:27:48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铁西办事处冠安社区

关于开展“游基地 学党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指示精神,按照近期北安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提出将围绕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游基地、学党史”活动,了解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程,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让党的历史光芒代代相传。以党领导人民100年来艰苦奋斗所铸就的伟大精神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内容,多措并举、全面铺开、有序推进,扎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和教育,促进青少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现结合冠安社区关工小组实际,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会场活动

活动拟选取东北亚二期五楼党史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训展厅处,围绕活动主题,为青少年着重展示“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一)活动时间

202276日上午9:00

(二)活动地点

东北亚二期五楼党史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训展厅

(三)举办单位

铁西街道冠安社区关工小组

(四)参加人员

冠安社区关工小组成员、辖区党员、志愿者等

(五)活动流程

1冠安社区关工小组组长在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冠安社区关工小组成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去东北亚二期五楼党史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训展厅进行参观

3、全体成员交流、总结

三、基地活动

1)将“游基地、学党史”教育活动融入学习生活,融入学校日常生活,在社会营造学“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实效,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思想实际和认知规律,分年龄、分层次在辖区开展教育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2)充分发挥“五老”优势。

广大“五老”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亲历者,是历史发展的见证人。他们德高望重,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丰富的人生经验,优良的传统作风,是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宝贵财富。大力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创新务实、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组织“五老”进社区,向青少年讲述亲身经历,讲述党和国家领导人民不畏艰难险阻、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和创业史,让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国家的富强。

3)发挥团队优势。

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群众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颂党恩,增强他们对党、国家的认识和向往,感受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掀起学党史的热潮。                              铁西办事处冠安社区关工小组报送

 

 

上一条: 爱国卫生从我做起 ——北安和平小学关工小记者赵津艺 下一条:北安市铁西小学关工小组以“少年军校、冰球”为依托,积极构建品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