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铁西小学关工小组以“少年军校、冰球”为依托,积极构建品牌教育

分享到:
点击次数:2432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3日10:26:23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铁西小学关工小组以“少年军校、冰球”为依托,积极构建品牌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安市铁西小学关工小组以“少年军校、冰球”为依托,积极构建品牌教育

(一)炼钢铁意志,圆少年军人梦。铁西小学是北安市唯一一所少年军校,多年来与黑河市武警中队二支队建立“双拥共建”单位,全面推进学校国防教育,构建学校特色文化。

开展国防教育日,学习国防知识,增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和培养国防意识。从口号到队列行进、军体拳大课间操,锻炼学生的体质,磨练学生的意志。组织学生走进军营,亲身体会部队的军人生活,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使学生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发展。通过活动,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生存意识、关心协作的团队意识、求知进取的创造意识。一颗小小的军人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二)扬冰球风帆,圆冰球少年梦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基础上,围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借助“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东风, 2017年2月14日北安市体委依托铁西小学,成立了北安市铁西小学少年冰球队。这是北安市第一支少年冰球队,也是黑河地区唯一一支正规编制冰球队。黑河市体育局正式授牌学校为少年冰球训练基地。同年铁西小学被黑龙江省认定为省级“冰球传统项目校”。

放学后、周末、节假日,冰球队由市体育局国家级教练员进行训练。在训练中队员不怕吃苦,战胜困难。铁西小学少年冰球队于2017年9月参加黑龙江省冰球挑战赛开始,通过多次各地征战,队员们不仅仅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积累了珍贵的赛场经验,更重要的是磨练了意志,培养了积极向上的优良品格。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非常珍惜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场比赛,雕琢自己的技术,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冬奥会成功举办之后,祖国的强大,队员的拼搏,让孩子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使我们在训练场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进取精神,及永不言败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各级关工领导的关爱扶持下,铁西小学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关工组织的部署安排,不断总结经验,踏踏实实的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为少年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铁西小学关工小组报送

 

 

上一条:北安市铁西办事处冠安社区 关于开展“游基地 学党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北安海星镇关工委贯彻落实市关工委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