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五老园地

最美五老李宝英战“疫情”守家园

分享到:
点击次数:607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2日10:15:53 打印此页 关闭

     最美五老李宝英战“疫情”守家园

 

一提起“李姨”在东胜村东发屯,大家众所周知,也是百姓最熟悉的人。李宝英今年75周岁,在基层工作40余年,可以说是最老的基层妇女干部。20多年妇女主任退休后,继续任东发屯组长20余年。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心肠好,百姓有困难,她马上去帮忙,所以说她是百姓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2021年冠状肺炎又一次袭卷黑河地区,疫情的号角一吹响,全国人民都努力抗击疫情。她作为老党员冲锋在第一线,这是我们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每家每户排查她是一名排查员,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她是一名宣传员,封村封路了她战在一线是一名巡查员。

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她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自愿投身到党员服务岗,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做了许多卓有效的工作。从1027日开始疫情防控10余天,从1031号至115号陆续做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每一次他都宣传到位,不落一人,她蹒跚地每次从村东走到村西,她的风湿腿20余年了,两条腿痛弯了,她从未间断过,她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只想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守护群,众的安全健康。这位老党员的一举使得当地干群士气大振。可敬、

可佩!

她的年龄足可以尽享天伦之乐。她却用实际行动,勇挑重担,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2020年疫情期间党员自愿捐款了,李宝英自发拿出100元钱,交给组织。她并不富裕,是精准扶贫户,平时生活节俭。她说我有困难国家帮,国家有难我担当。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她这么说了,也这么做了。她干的是小事,平凡事。在疫控战线上,点点光亮可以照亮黑暗。体现了老党员的担当和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宝英,体现了一位老党员,一位伟大的母亲,一位伟大的女性,一位 巾帼风采战“疫”一线守护家园的奉献者。正是这样的党员,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像他这样的先进共产党员还有许多。他们奋战在全村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挺身而出,稳定民心,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模范作用。正因为有了他们,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信心百倍。

 

上一条:法在心中 ——北安八中关工小记者 赵梓含 下一条:站位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携手共育时代新人 北安一中: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