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五老园地

扎根红色大地 心系下一代 ——北安市北岗街道五老先进事例 祝传云,现年54岁,中共党员,退休工人,2014年7月,退休于北安市二建。退休后,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

分享到:
点击次数:787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08:57:23 打印此页 关闭

           扎根红色大地  心系下一代

        ——北安市北岗街道五老先进事例

 

祝传云,现年54岁,中共党员,退休工人,20147月,退休于北安市二建。退休后,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致力于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社区关工委健全组织机构壮大工作队伍、抓好督促检查等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

一、勤于学习,深入调研 学习可以使人保持年轻。祝传云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后,并没有因此停止学习,而是树立主动学,终身学的理论,始终坚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持老干部学习制度,她尤其注意有关关心下一代方面知识 的学习。她经常深入到家长和青少年中间,全面了解社区青少年的思想状况、生活和学习状况,掌握第一手材料,探讨有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问题,不断积累和总结新形势下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举措和新办法。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深入地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

二、甘于奉献,务实工作   祝传云本该在家享受退休生活的,可她却积极发挥余热,全身心投入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充分利用人缘好、威望高、善交际的优势,走街串巷主动与离退休老同志交心、谈心宣传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老同志做好此项工作的“五大优势”,鼓励并动员“五老”按照“就近就地、发挥特长、量力而行 ”的原则,当好“十大员对部分思想上有 顾虑,未加入到关工队伍行列的老同志。 祝传云 做好思想工作,在她的极力邀请和感动下有很多老同志加入社区关工组织,进一步壮大了关工队伍。

三、不辞辛劳,  深入社区检查调研工作。为了深入了解各关工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社区关工委安排部署任务,她以“走出去”的工作方式深入到社区、学校检查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她默默地奉献着力量,用自己的行动时时激励着周围的人。

             

上一条:争做守法小公民 ——北安市兆麟争做守法小公民 ——北安市兆麟小学关工小记者 倪卓然 下一条:北安市关工委进一步积极做好弱势群体青少年关爱工作 为实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北安市关工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为推动力,积极带领全市各级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