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关爱救助

北安市关工委进一步积极做好弱势群体青少年关爱工作 为实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北安市关工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为推动力,积极带领全市各级关工

分享到:
点击次数:557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08:53:45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关工委进一步积极做好弱势群体青少年关爱工作

为实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北安市关工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为推动力,积极带领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进一步加大了对弱势群体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工作力度。

一是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和市关工委号召,踊跃向弱势群体学生奉献爱心。市委在财力紧张情况下,坚持每年划拨10万元专款,设立助学基金,每年救助贫困学生170余人次,现已累计救助2040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120万元;市教体局和财政局在十百千万关爱行动中,近年来,共为弱势群体寄宿生发放生活补贴243.39万元,受益学生4036人次;对于经济有困难的898名非寄宿学生,按照小学生1000元、初中生1250标准进行补助,共投入资金53.6万元;北岗办事处关工委发动21名五老主动为11名单亲家庭学生进行了多次有效帮扶,共提供捐款3700余元;市民政局、共青团北安市委、市总工会继续采取措施对考入大学的贫困学子予以资助。市两个老干部党总支的老干部党员,近年来,先后对一中、二中、北岗小学、健康小学、兆麟办事处百盛社区、幸福林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捐款3万余元,受到广泛好评。据统计,近年来,全市城乡共有3000余名五老和40多个单位900余人次的干部群众,向贫困学生和弱势群体青少年提供救助金700余万元。     

 二是关爱留守儿童。全市各级关工组织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积极动员400余名各级关工干部和五老对327名留守儿童施以满腔热情地关心关爱。全市关工干部和五老共为他们解决各类实际困难1300余件,提供帮扶资金15.6万元。铁南办事处留守孤儿韩盛积、韩盛娇兄妹二人,父去世,母离家出走,二个孩子与奶奶一起生活,家徒四壁,不仅无房住,而且缺米少煤、连电费都交不起。办事处关工委在走访中获知此情况后,立即向党委汇报,采取措施,给此2个孩子办理了留守孤儿照顾手续,每月每人补贴1000元,并由办事处出资为其家租了住房,还为其家庭办理了低保,使这2名留守儿童学习、生活获得了可靠保障。赵光镇赵光村五老邹信常年资助本村留守儿童刘洋,疫情期间坚持每周定期去刘洋家走访,为他家送去粮油和资助金。庆华办事处热电社区关工小组针对本辖区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在办事处和社区党委以及民政等部门的支持下,多方努力,筹措12万元资金,并采取紧缩社区办公面积的措施,縢出一处165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积极创办了我市唯一一家公益性儿童服务站,免费为整个庆华办事处辖区内的713岁留守、病残、失亲儿童少年服务。在服务站担任义工的5名关工干部和9名五老志愿者的努力下,该服务站已义务为入站儿童少年开展服务活动2000余次,为他们解决各类困难400余件,发动社会力量为上述儿童少年提供救助资金6万余元。

 

 

 

 

 

上一条:扎根红色大地 心系下一代 ——北安市北岗街道五老先进事例 祝传云,现年54岁,中共党员,退休工人,2014年7月,退休于北安市二建。退休后,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按照黑河市关工委“关于加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市关工系统宣传报道工作要求如下: 1、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