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特长小达人----兆麟学校小记者葛丰硕

分享到:
点击次数:716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31日08:56:19 打印此页 关闭

     特长小达人士

      中华书法博大精深,世界上几乎没有能与之匹敌的文字,在它的背后,隐藏了许多内容,包含了许多文化,从甲骨文到楷书,过去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有书法爱好者为之陶醉,而我也是其中一名。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没有时间管我,所以给我找了一个托管,而这个托管除了睡觉不管,其它基本都管,书法也被包括在其中,老师还特意在周末抽些时间专门为我们上书法课,我就在这种环境里专心练书法,书法有了极大的进步,但后来因为爸妈工作需求,我们离开了这所托管,我的字从此就再也没有大的进步了,这也是我很惋惜的一点。

一开始,爸爸妈妈并不知道我的字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为我的字就一般。这也为以后的一个笑话埋下了伏笔。

那一天,我的班主任在批改听写卷的时候大为恼火,原来是因为我的字太潦草了,班主任罚我再写一遍,写不好的话,就不止罚写那么简单了。

我不敢马虎,认认真真地抄写了起来,当我交上去的时候,班主任大为惊讶,然后他把我重抄的那一份的名字盖了起来,我不明所以,只能听天由命了。晚上放学时,班主任吧我妈叫到了教室里,把那两份听写卷递给我妈看,当我妈看完那两份听写卷后,就立马开始狠狠地训我:“你看看人家,写字多好看,你多向人家……”还没训完我,班主任就吧重抄的那份听写卷的名字给露了出来。这时,妈妈万分惊讶,没想到这两份听写卷都是我写的。

虽然我的书法已经很不错了,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离那些大书法家还有很大的差距。在我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书法,成为一名大书法家。

上一条:争做善思小智童——北安二中小记者崔琦 下一条:顾秀莲同志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