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五老园地

庆华学校最美五老张云峰

分享到:
点击次数:2178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9日10:43:29 打印此页 关闭

庆华学校最美五老张云峰

 

张云峰是庆华学校的一名退休教师,今年62岁,20189月退休。他一生热爱教育事业,退休2年来,一直没有离开教育战线,始终坚持为青少年服务,为社会和人民服务的信念,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教师的职业道德。他退休后发挥余热,于2018年至今担任庆华学校五老成员,用真情爱护下一代,用实际行动推进我校关爱下一代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勤于学习,乐于奉献

张云峰同志从教师岗位退下来后,并没有停止和放松学习,而是树立主动学、终身学的理念,始终坚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持老干部学习制度,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十九大”、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引,指导关工委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决策和部署,时常把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群众的冷暖特别是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放在心上。

    他担任庆华学校五老工作组成员后,尤其注意有关关心下一代方面知识的学习,经常到街道党政办公室学习中央、省、市、区关工委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认真阅读《中国火炬》和《关爱下一代》杂志,写读书笔记。近年来,他积极响应市关工委关于开展创建“五好”关工委的号召,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会精神,缜密安排,合理运用资源,广泛开展活动,推进关教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他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并要求街道和社区专干认真学习,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二、深入调研,不畏辛苦

   本着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对下一代成长的关爱之情,张云峰同志在退休后欣然接受庆华学校五老成员这一重任,全身心投入我校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他经常深入学校、深入到家长和青少年中间,全面了解青少年的思想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通过不断学习和深入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有效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为了做好青少年传统教育工作,结合创建工作需要,他逐一到每个学生家里进行家访调研摸底工作,并针对调研情况,指导学校开展创建活动,以“创建“五好”为平台,为把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工作落到了实处。他积极发动志愿者队伍,采取入户走访、设立校园谈心室等形式,针对“留守”开展关爱工作。今年,为落实“红色基因我传承,理想信念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他迎着高温,不辞辛苦,连续20多天对我校学生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听取“五老”代表、学生家长和社区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共同探讨有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新问题,不断积累和总结新形势下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举措和新办法。

    三、务实工作,发挥余热

张云峰同志自任我校五老成员工作以来,工作热情高,认真负责,不为名,不为利,尽心于关爱下一代事业,尽力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各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成绩。他把离休作为新的起点,为社会和党的事业继续奉献着余热,他真心实意关心青少年成长,在五老队伍中一直享有较高的威望。在他的具体指导下,庆华学校的关工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说,“多年来,自己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能在退休后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而且还是为祖国的花朵奉献爱心,贡献绵薄之力,是一种幸运与荣幸。看到孩子们在关工委的关爱、教育和感召下,得到了成长和进步,自己心里也是由衷地高兴。”

多年来,张云峰同志认真落实上级关工委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本着联系、凝聚、服务青少年的思想,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亲自起草工作要点、工作方案等文件材料,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积累和工作经验,积极参与组织各项活动,使庆华学校的关工委工作走上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了党工委加强领导、关工委协调引导、社区积极配合、五老主动作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格局,也推动了庆华学校关工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一条:校园里的小雷锋——兆麟小学小记者葛丰硕 下一条:乐于助人争做小雷锋——兆麟小学记者张睿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