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乐于助人争做小雷锋——兆麟小学记者张睿儿

分享到:
点击次数:690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9日10:12:50 打印此页 关闭

乐于助人  争做小雷锋

                                          北安市兆麟小学小记者六年二班张睿儿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在雷锋月到来之际,我再次谈起了雷锋精神。

助人为乐乃快乐之本。在现在的现实生活之中,最需要的就莫过于帮助和给予。在上一个世纪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把别人放在第一位、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好战士。他一生都很爱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无论他认不认识都要帮助。每当他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了别人,他的脸上总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尽管他的力量微不足道,尽管他帮助别人的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情,但他总是那样的默默无闻、鞠躬尽瘁!他就是雷锋。

都说要学雷锋好榜样。上个星期六, 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也做了一次"小雷锋”。"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的响声打破了星期六早晨的安静。原来是楼下的阿姨有要紧事,打电话来让我去照顾她的小宝宝。顿时,我心里闪过那个可爱又调皮的小弟弟的形象。说心里话,这让我很纠结。我还真想去看看那多日未见的小弟弟。可是,那小弟弟实在太调皮了,本不想去的,可又要遵守妈妈的“命令”而且也是为了解决阿姨的燃眉之急呀。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哎!我只好不情愿地去了。到了阿姨家,我又和弟弟玩,又要给他喂奶粉,忙得不可开交。弟弟终于睡了,我终于又有“自由”了。又熬了一段时间,阿姨回来了。弟弟一个劲地笑, 好像在夸奖我这个“小保姆”还是比较称职的!

回家后,我心里美滋滋的,不是因为阿姨夸奖了我,而是因为我做了一个"小雷锋”,做"小雷锋”的感觉可真好!

 

 

 

 

上一条:庆华学校最美五老张云峰 下一条:关于上报“三创”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