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五老园地

海兴镇最美五老徐向臣 

分享到:
点击次数:1239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1日09:45:03 打印此页 关闭

海兴镇最美五老徐向臣

 

   徐向臣,北安市海兴镇幸福村五老,原幸福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负责包扶村民唐玉海。唐玉海53岁,患类风湿、轻度智障,妻子患心脏病、脑梗,仅能从事一般劳动,家中收入主要靠9亩承包地,为幸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使唐玉海尽早脱贫致富,徐向臣精心谋划,采取三条措施促进唐玉海增收脱贫。一是多方协调将唐玉海9亩承包地流转村种植合作社,年收入2700元。二是安排唐玉海在村平贝药材基地务工,年收入2500元。三是根据唐玉海饲养生猪经验,扶持饲养生猪。20176月,徐向臣协调信用社向唐玉海贷款5万元,新建彩钢结构猪舍300平方米,购进母猪3头进行自繁。为了使唐玉海生猪饲养良性发展,徐向臣还经常邀请镇畜牧技术人员向唐玉海讲授饲养技术,进行防疫灭病。2018年初,唐玉海一次性出栏生猪10头,纯收入1.5万元。2018年唐玉海在徐向臣的帮助下,扩建了猪舍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唐玉海生猪存栏40余头,预计今年可出栏生猪30余头,纯收入达到8万余元,在徐向臣的帮扶下,唐玉海这位轻度智障和病残贫困户已实现了。

 

上一条:二井镇最美五老李瑞华 下一条: 学习两个纲要的心得体会 庆华学校  柏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