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分享到:
点击次数:619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1日07:50:46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5月19日上午,北安市关工委召开班子会议,传达了黑河市关工委近期几个文件精神,对提名全国优秀工作者候选人进行了优选。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中关工委〔2020〕5 号文件中的4项基本条件,从热衷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青少年作出的贡献、宣讲效果、社会影响、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优中选优,最后达成一致意见。

会上朱景荣在总结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结束后,由“线上”逐步转到“线下”,按照今年确定的各项主题,开展好“五老”宣讲、“中华魂”主题读书、“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十小明星”等各项线下实体活动。二是服务乡村振兴。动员“五老”领办和帮助青年农民创办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优势产业,实现产业兴旺。大力开展“五老”传帮带活动,利用农业科技培训示范基地、青年农民创业基地等载体,培育一批新型青年农民,帮助他们创新创业,使其成为带动农村增收致富的重要力量。继续抓好“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 巩固扩大“十百千万”关爱行动工作成果,帮助农村困境儿童脱贫解困,助力贫困青年农民精准脱贫。三是推动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开展。继续开展 “年轻五老入列”活动,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力和创新能力。抓好“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收官工作,对规划2020年创建达标单位,确保年内如期达标。四是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继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抓好法律进学校、社区、村屯活动。开展好“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学校、村屯、社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网吧义务监督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好“防火墙”。五是强化新媒体建设,积极发挥“网上关工委”作用,继续办好“关工委网上课堂”,按照黑河市关工委网上活动一月一主题的要求,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实现网上工作新的飞跃。

 

 

上一条:北安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 市关工委“六一”儿童节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