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分享到:
点击次数:908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1日07:56:08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417日,北安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几位分管主任分别汇报了乡镇、办事处、教育近期关工工作开展情况。常务主任朱景荣在总结中指出,突发的疫情虽然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秩序,但关工委通过及时实施网上办公,保证了关工组织和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各级关工组织配合党委、政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快速反应,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了积极努力。尤其以尚玉山为代表的关工委“五老”,积极投身全民战“疫”行动,充分发挥威望优势和引领作用,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在“战疫”中得以充分的彰显,赢得全社会的点赞。

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各级关工组织配合党委、政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积极参加联防联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切实做好广大五老疫情防控工作

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二是以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为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优越性教育。在弘扬我省“四大精神”的同时,把传承我市突破高寒禁区精神列入教育内容。三是抓好“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组织“五老”讲家风,传家训,做优良家风的弘扬者,家庭教育的示范者。四是配合支持办好家长学校,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理念,掌握科学教育方法。五是抓好争做“十小明星”活动。切实做好争做“十小明星”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评选、示范推广等各个环节工作,推动学习先进典型和实践培养教育,加强劳动教育。六是抓好“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做好“科技托起强国梦”读本征订工作,提高读书人均占有率。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同学校德育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扩大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三、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开展线上科技培训,助力备春耕生产。二是继续做好培育典型工作。今年全市要培育帮扶工作品牌,优秀儿童之家,“双带”农村人才,十个帮助青少年解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培育帮扶品牌要加大工作力度

四、推动网络建设,4月份进行“关工委网上课堂”第二课;在网上举办“三美”(最美五老、最美青少年、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三爱”、“两史”、“十小明星”、“中华魂主题读书”等各项常规活动的开展。

 

上一条:北安关工委开办“网上课堂”  下一条:北安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