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守法小公民 兆麟吕其晔

分享到:
点击次数:792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7日10:44:35 打印此页 关闭

                                                                  守法小公民

在我国,守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如果你违反了它,也将受到制裁。然而,对于遵纪守法这四个字,许多人会疑惑不解,可能不知道什么是犯法。现在,我国境外输入人口越来越多,我们更应该当个守法的小公民。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推广法律。多听些法律讲座,多收集法律资料,多了解国家法律,充分地做到知法、守法和懂法。我们也可以在家人、同学之中谈论一些法律知识。让所有人了解法律,都能利用法律保护自己。

其次,我们要自己守法。我们应该在学校里打下扎实的基础,并在课外掌握属于自己的一技之长。不做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事。一个人要想做一天好人很简单,但想做一辈子好人可就困难了。因为,这一辈子都不做坏事,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那真是艰难至极。所以。从现在起不去做坏事,不去和坏孩子交朋友。不让自身沾染上恶习气。

最后,我们也要努力保护自己他人的安全。如果遇到校园暴力,我们不要盲目冲动,应该先找到老师;如果在公交车或商场里遇到小偷,应引起群众注意力;如果遇到人贩子,则要努力逃走……总之,遇到这些坏人,我们绝不姑息养奸,一定要将其绳之与法!

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个守法小公民。

 

 

北安市兆麟小学关工委小记者

吕其晔

 

上一条: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条:意义非凡的假期活动 铁西蓬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