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意义非凡的假期活动 铁西蓬杉羽

分享到:
点击次数:736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7日10:42:14 打印此页 关闭

意义非凡的假期活动

繁华的大街变得平淡;吵闹的城市变得宁静;繁忙的人们变得悠闲。在疫情期间,我们的生活节奏也随着时间变慢了。正因为这样,学校为了让我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过得更充实,于是在网上举行了“劳动小能手”评选活动。

活动的方式是要把自已正在劳动的瞬间让家长帮忙拍下来,然后大家来进行评选。经过认真、精细的筛选,一致决定把“劳动小能手”的荣誉称号颁发给了六年二班的李博茹同学。

经过我对她的采访,我了解到:李博茹同学以前在家里父母都很疼她,当成小公主一样。但因为疫情,呆在家里的时间更长了,因此就学会了许多本领。在课余时间里,她是从来不会闲着的。妈妈没有干完的家务活,她就争先恐后的抢着干。开始干的并不是很好,因为从来没干过,不但擦的不算太干净,而且还累的满头大汗。但是经过妈妈的指导,现在已经可以达到妈妈的水平了。她还挑战了自我,做了一件连自已都认为不太可能的事,原来是她自已下厨房做蛋糕!第一次在网上学来的教程做出来的蛋糕和饼一样,一点没有蛋糕的味道,很难吃。经过几次反复实践,还是不成功。是哪个环节出错了呢?后来妈妈才发现是家里的酵母过期了。有了上几次的经验,又买了新酵母,终于做成了又松软、又香甜的蛋糕。家人一起吃得其乐融融,都夸她长大了。可是妈妈却笑着说,为了这块蛋糕,博茹已经浪费了半袋子的面粉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明天我还会做呢,我相信明天会比今天做的更成功!

是啊!正如李博茹同学所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都要有那种坚持、不怕困难、不放弃的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让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更有趣、更丰富多彩,还让我们明白了一些道理。

 

关工小记者

逄禹珊

 

上一条:守法小公民 兆麟吕其晔 下一条:营造绿色家园 保卫和谐自然 二中王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