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营造绿色家园 保卫和谐自然 二中王悦悦

分享到:
点击次数:762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7日10:41:21 打印此页 关闭

营造绿色家园,保卫和谐自然

看拂堤春晓,听柳林风声,又是芳草萋萋、天山共色之时。每闻得“蝉则千啭不穷,猿则百叫无绝”时,便使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论事务者,窥谷忘返。自然带给人们诗情画意的美感,洗净古今多少文人雅士的忧虑。我们可以沉醉于奇山异水中,物我同一,乐而忘我,乐而忘形, 在春和景明中,我们寄情山水,恣意挥毫,勾勒出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画卷。

千百年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然而,这种和谐竟然在几十年间被迅速瓦解,这个平和的团体分崩离析,由于人类的掠夺,地球变得满目疮痍。黄河流域由于过分开发导致水土流失严重而形成“地上河”,长江流域由于水源污染导致珍稀水生动物灭绝,人类的为所欲为夺走了自然的盎然生机。不知人们可曾想过,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但是人类需要大自然。

 人类是多么的无知,自诩为万物之灵长,把自己看得高于一切。人们骄傲地想象自己无所不能,想象着自己能征服自然。而自然却还在不断进化,能毁灭的是人类自己,而不是自然。她曾孕育过比人类强大得多的物种,也曾让他们永远失去生存的机会,物竞天择,人类能否生存,缘于自然的选择。我们没有给自然带来好处,而只会掠夺和破坏。那些生活在深山、丛林、河流、海洋的生灵,那些原始又纯真的生命,大自然是他们的家,我们只是他们的客人。我们挖穿了地球的骨架来寻找工业的血液,但那也是地球的脊髓。反思吧,我们,有必要向万千生灵道歉,跟他们一个清新的家园。

     那些光秃秃的山脊上,曾经的树木不复,我们既然夺走了森林资源,就要把原本的资源重添一片绿色。我们如果在一片荒凉的山坡上种下很多种子,他们将长成一片森林,数年后,林木将创造出一条溪,时间更长远,还可以成为一条大河,树林与此同时涵养水源,防治水土流失和洪涝灾害。有了一片美丽的森林,将会有其他植物的种子飘到这适宜的环境而萌发,进而创造出一片魅力山水,美丽的景色吸引住的多动物来些生活,长此以往,便形成一片动植物相结合的生态系统,我们将他们安静地留在新家园,不再去干扰他们的生活,也不再把原有的树木采伐,就这样让他们自然而然的生活。我们不应为人类的发展把一切都变成建设用地,林地、草地、湿地、河湖都应是动植物的家园,我们要在那周围植树,造林种草,做绿色创造者、绿色小卫士。

    当我们看到一片荒地,一片被污染的生态系统,何不种些复杂多样的植物,让他们自由生长,营造绿色天地?

    当我们需要资源时,何不自行解决,找自己的问题,为何一边浪费资源,一边抱怨资源缺乏?

    从现在做起,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守护绿色,守护自然,还万物一个美丽的家园。

                                                                                              关工小记者  王悦悦

 

上一条:意义非凡的假期活动 铁西蓬杉羽 下一条:关于在网上开展评选“最美五老”、最美青少年、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