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文件选登

关于在网上开展评选“最美五老”、最美青少年、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分享到:
点击次数:1309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8日08:37:02 打印此页 关闭

      关于在网上开展评选“最美五老”、最美青

             少年、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市关工委决定在2020年,借助互联网平台,在全市教育局各学校、乡镇各村、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广泛开展“最美五老”、最美青少年、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最美“五老”条件

      1、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竭诚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

     3、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业绩突出。

     4、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

     5、曾获得北安市级以上关工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二)最美家庭条件

     1、爱国守法,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权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无违法乱纪和无理上访行为,爱岗敬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居民。

     2、家风家训家规好,勤俭持家、家庭和睦、科学教子、孝顺父母、爱护儿童、男女平等,无家暴和孽待歧视现象,夫妻恩爱,邻里团结。

     3、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有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生活,不涉足有害身心健康场所(网吧、酒吧、歌舞厅游戏厅烟、酒、毒品、赌博、不健康书刊),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和封建迷信活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事业,自觉维护环境整洁。

   (三)最美青少年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生思想道德守则和各项社会公德规范,自觉做到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3、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方针,具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校学生各科功课成绩优秀,并获得“三好”学生和“十小明星”荣誉称号。

4、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村屯)举办的各项活动。5农村青年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活动,并在重、养、加等方面起到致富带头作用。

    二、开展活动时间:2020

    三、评选推荐名额

 

    

最美五老

最美青少年

最美家庭

中小学校

每校1

2000名学生以上学校每校5名、其他学校每校2


办事处

每社区1


每社区1

 

  每村1

每村1名青年农民

每村1

    四、方法步骤

    本次活动分推荐、评审、表彰三个步骤:

    1、推荐:首先在网上公布评选条件、推荐名额,推荐要求;其次,发动广大群众在手机微信群或者其他网上平台广泛推荐候选人;第三,在广大群众推荐基础上,召开关工委领导班子会议提出候选人并在网上公布,广泛组织群众在网上投票。

    2、评审:通过规定时限投票产生的最后人选应提交系统(乡镇、办事处、教育局)关工委会议研究,并经所在系统党工委或党组主管领导审查同意后上报市关工委审批。

    3、表彰:10月份,市关工委印发表彰决定并在关工委网站上予以公布。

     五、工作要求

     1、开展网上“最美五老”、最美青少年、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推动互联网+关工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关工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紧密依靠党组织的坚强有力领导,认真开展好此项活动,确保把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上来,要保证工作质量。

    2、坚持标准,从严把关。对经评定上报的人选,在上报前要采取适当方式最大限度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3、加强宣传,务求实效。各单位要把评选过程作为学习先进、宣传典型的过程,激励广大五老、青少年和每个家庭奋发努力,在学习、工作、生产和社会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47

 

 

上一条:营造绿色家园 保卫和谐自然 二中王悦悦 下一条:抗击疫情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