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爱我中华》读后感 兆麟吕其晔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56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1日15:21:17 打印此页 关闭

《爱我中华》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叫做《爱我中华》的书,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

1921723日,毛泽东、陈独秀等人在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游艇里正式宣布:中国人民共产党成立了!随着他们的号召,中国各地的老百姓都纷纷举起起义的大旗,有了自己的靠山!

几十年后,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日军侵华和国共内战两大残酷的考验,终于成熟了!老一代的革命者白手起家,建立起了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国家。此时,中国也经从新民主主义社会演变成了社会主义社会。从1949101日开始,我们——中华民族彻彻底底地站起来了!

从那时开始到今,中国从一无所有到世界领先,少不了那些杰出的科学家,少不了那些兢兢业业的、坚守岗位的工作者。

这本书中,也提到了很多这样的人,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屠呦呦。

说到书中提到的屠呦呦这个人,同学们可能会很陌生,因为她所涉及的领域我们可能不感兴趣。但是,如果你深入地了解她的话,你就会发现她有多伟大。

疟疾,在古代一直是死亡的代名词,因为它具有多次传染性及免疫性。也就是说,一个患有疟疾的病人会多次得上这种病,而且传染性极强。在古代,一旦得上了它,你就会被活埋。而这种病不仅在中国,也在全世界肆虐,光是2010年,死亡率就达到以百万计数的程度。

就在这时,救星出现了。20119月,屠蚴蚴所带领的团队研发出了两种新型抗疟药物——青高素和双氢青蒿素。这项研究拯救了全球几百万人的生命。为此,联合国于20159月授予了她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要知道,她可是中国医学界上首个获得诺贝尔奖的人呢!

这本书中不仅有她,还有为民为国的杨雪峰、研究原子弹的钱学森、搞卫星科研的邹容……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爱国就应该学习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努力。而我们这些小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兆麟小学小记者 吕其晔

上一条:致北安全市人民的慰问信 下一条:有您,真好 和平小学 温祥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