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读“沁园春 长沙”有感浅谈中华魂 兆麟小学者颜瑞欣

分享到:
点击次数:1656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1日15:01:06 打印此页 关闭

沁园春 长沙有感浅谈中华魂


   古往今来,不知凡几志趣超群,抱负高远之士都喜以物抒情,慷慨明志。其中尤喜悲秋。

   拜阅毛主席诗词作也似乎多有着墨,也许跟当时国家的境地多有相吻合。

可毛主席词作中却有一种万类霜天竞自由,敢把日月换青天的破晓之志。也有一种问苍茫大地,谁主浮沉的天问又或自问;更有一种独立寒秋的孤独,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寻觅,寻觅志同道合的风华正茂。纵观中华大地上下几千年每值民族兴亡,民生困苦时都有无数的如毛主席笔下恰同学少年般的华夏儿女挥斥方遒,鹰击长空,百舸争流。如顾炎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公民担当;如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丹心照汗青的忠心爱国;如汉武帝的犯我大汉者,虽然必诛的中华天威。

   中华魂是为民族精神,信仰,骄傲。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坤势君子以厚德载物是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书生意气,指点江山,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是中华魂的载体践行。亦如科学家钱学森,亦如爱吃肉的苏东坡苏胖子,亦如黄河,长江,亦如天安门都是中华魂的组成部分。

新时代的恰同学少年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应是中华魂的补充者。

 

                                      兆麟小学关工委小记者颜瑞欣

上一条:有您,真好 和平小学 温祥赫 下一条:《中华魂》读后感 铁西小学逄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