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中华魂》读后感 铁西小学逄禹珊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31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1日14:58:16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华魂》读后感

读了《中华魂》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我为祖国骄傲,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文化与文明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让世人为之惊叹,让国人为你骄傲!我的祖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先进文明的国家,它哺育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它庞大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让中华儿女的生活更加繁荣、昌盛!

有的同学会问,祖国的今天为什么会这样美好!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这些年里,中国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的印象中,身边的人提到改革开放最多的,还会是我的姥姥,每次去姥姥家,姥姥就会和蔼可亲的来问我最近的学习、生活状况,我一一回答了她的问题后,姥姥每次都会说上一句:“要感谢改革开放啊。”是啊,在改革开放之前的中国,人们要穿补了又补的粗布褂,吃呢?吃饱了就已经非常满足了,住要好几口人住在一个拥挤狭小的房子里,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生活也非常不便,以前我们还只能步行,交通工具都没有,现在的生活——改革开放后,生活变得非常幸福,和之前的生活不同,穿我们都穿多彩多色多款式的衣服,吃要讲究科学吃食,营养均衡,住的房子也又宽敞又明亮,火车、飞机、地铁、私家车……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让生活便利。不光是吃穿住行,教育方面也有改变,从前,因为贫穷,孩子们不能去学校上学,因为没有文化,只能在家帮父母干活,改革开放后,党把对青少年的教育培养放在首位,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为青少年提供了九年制免费义务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茁壮成长创造了优越的条件,这些无不体现着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与关心,体现着党对青少年的教育培养的重视。现在大街小巷,看不见一群群孩子在街道上玩耍,而是学校里传来阵阵读书声,改革开放使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单单是这简单的几点,还有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等等巨变。

第二个重要原因也离不开我们热爱祖国的老前辈们,他们为我们打造了如些良好的环境,我们也要学习老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本书让我认识了一个以爱国为信仰,以奋斗为实践,对党高度忠诚的爱国知识分子——钱学森,我感叹到:“啊!多么伟大!”先在20世纪50年代,冷战的阴云笼罩全球。因为新中国刚成立不久,还不够强大,西方就对中国的安全进行了严重的威胁,钱学森毅然放弃在美国优越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冲破了重重阻力,终于在1955年返回祖国,回国后,他在坚苦、困难的环境下,完成了“两弹一星”的创新精神,仅仅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我们就成功研制了属于中国的原子弹、氢弹和导弹,“两弹一星”的辉煌成就,这也少不了默默付出、刻苦钻研,在研制时,我相信,也会发生许多困难,但钱学森勤奋、刻苦,攻克了一个个难题,最后,他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航天,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向钱学森来学习那种爱国、勤奋、刻苦、努力的精神,我们要把青春献给祖国,以后也要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梦,中华魂,感恩中华,爱你中国这是我读完这本书所发出的感想,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极积进取,回报祖国!

铁西小学

六年二班小记者

逄禹珊

上一条:读“沁园春 长沙”有感浅谈中华魂 兆麟小学者颜瑞欣 下一条:中华魂 铁东小学 王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