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吾以吾国为骄傲 和平邹佳欣

分享到:
点击次数:787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3日09:54:30 打印此页 关闭

吾以吾国为骄傲

吾以吾辈献青春

——国庆阅兵有感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在庆“十一”阅兵开幕式上,习主席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发言,让全国人民振奋,让全国人民泪目。七十年的沧桑,七十年的磨砺,让中国人民挺直了脊梁,让中国人民在世人面前抬头挺胸,阔步向前。

2019101日,建国七十周年国庆阅兵开始了,就在这一天,世界各地都知道了中国,知道了中国的强大,知道中国的富饶,知道了中国人民的热情,知道了中国人民的奋发向上。

“剑决浮云气,弓弯明月辉”“甲胄在手,重任在肩”“明日中国,谁与争锋。”

一抹抹航迹,如彩潋当空,五彩绚灿;

一架架战鹰,如箭矢疾驰,直刺苍穹;

在主席的检阅时,有谁注意到有一辆“1949”车牌的车上只有司机并没有领导人?其实那是留给在1949年建国时,为中国打下一片江山的领导和先烈乘坐的。这就告诉祖国千千万万的人民:祖国没有忘记他们,人民没有忘记他们。有谁又注意到五星红旗为什么只升到28.3米?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19217月诞生,而新中国成立是194910月,刚好相差28年零3个月。

“硝烟虽以远去,血与火铸就的悲壮历史却有史诗般的回响。”“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而今我们向世界展示一万五千名官兵的气势,告诉世人中国是不容侵犯的。他们以昂扬的姿态尽显我军的威武雄壮,铺展开一幅气壮山河的强军宏图。“咚—咚—咚”这是我国武装力量前进的脚步声,声声震耳、声声振心,他们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同一目标,同一份荣耀,新格局,新面貌,新装备,走在祖国的最前沿,他们是祖国人民最坚实有力的保障。

夜晚的天安门花团锦簇,欢声笑语,全国各行各业的数十万人齐聚,她们向世界宣言,中国人民是团结的,中国人民是热情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生活是富足的,人民是快乐的。“女排精神”更是体现了中国人民坚强的意志,她告诉我们新一代青少年: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一件事做好,平凡的人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七十年红旗飘动泪雨滂沱,七十年波澜壮阔心潮激荡,七十年奋发图强心花怒放,七十年斗志昂扬祖国最强。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乳虎啸谷,百兽震惶。”我因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因我是少年而骄傲,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和平小学 小记者

邹佳欣

 

上一条:诗词情 中国梦 兆麟张睿儿 下一条:少年中国梦 和平王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