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诗词情 中国梦 兆麟张睿儿

分享到:
点击次数:888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3日09:58:32 打印此页 关闭

兆麟小学五年组举行

“诗词情 中国梦”古诗词大赛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123日下午,兆麟小学五年组举行了“诗词情 中国梦”古诗词大赛。学生们对古诗词不但能够熟练的朗读而且在背诵和理解上也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通过古诗词比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古典诗词的热情,弘扬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加厚了学生的人文底蕴。

本次比赛共有6个班级共18名选手参加,每个班级还派出了亲友团。选手和亲友团都很积极,比赛中,选手们你争我抢,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紧张。  台下的亲友团观众们也融入其中,尽情感受诗词的独特魅力。他们神情专注地注视着台上参赛选手的作答,为选手加油助力,看到有选手没有回答出题目时,有的亲友团观众恨不得上台替选手们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五年一班的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是她们对古诗词的理解、丰富的知识储备、准确的记忆力和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使她们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次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以后我们兆麟小学还会多举行这样的古诗词比赛活动,并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用中华的经典传统文化去熏陶学生,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在培养学生读书兴趣的同时,提升他们的语文能力。

 

 

 

             兆麟小学小记者 五年二班  张睿儿

 

上一条:关心下一代工作纪实 下一条:吾以吾国为骄傲 和平邹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