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五老园地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记五老王淑英先进事迹

分享到:
点击次数:1390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16日09:38:11 打印此页 关闭

王淑英,现年67岁,退休老委主任,退休后,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社区关工委健全组织机构、壮大工作队伍、抓好督促检查等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

一、勤于学习,深入调研

学习可以使人保持年轻。王淑英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后,并没有因此停止和放松学习,而是树立主动学、终身学的理念,始终坚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学习制度,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密切关注重大工作决策和部署。她尤其注意有关关心下一代方面知识的学习,经常学习中央、省、市关工委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另外,她还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学风,她经常深入学校、家长和学生中间,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不断积累和总结新形势下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举措和新办法。通过不断地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他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有效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二、甘于奉献,务实工作

她年事已高,本该在家颐养天年,享受儿孙绕膝之福。她本着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对下一代成长的关爱之情,欣然接受这一重任,积极发挥好余热,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关工委各项工作中去。一是积极争取支持,健全关工委机构。社区关工委成立之初,一直存在着组织机构不健全、人财物不到位等困难,导致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很难顺利开展。二是积极动员老同志,壮大关工队伍。按照上级关工委的要求,要建一支以五老为主体、人数较多、覆盖面较广的一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队伍。但社区关工委成立后,许多离退休老同志由于不了解关心下一代工作或其他原因,没有或不愿意加入关工队伍,造成老人才队伍的闲置和浪费,形成关工委队伍中在职人员多、老同志少、力量薄弱的状况。针对这种状况,她充分利用人缘好、威望高、善交际的优势,走街串巷,主动上门,与离退休老同志交心谈心,宣传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老同志做好此项工作的五大优势,鼓励并动员五老按照就近就地、发挥特长、量力而行的原则,当好十大员。对部分思想上有顾虑,未加入到关工队伍行列的老同志,王淑英以三顾茅庐的精神积极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在王淑英等老同志的极力邀请和感动下,有多位老同志纷纷加入社区关工委组织,进一步壮大了关工委队伍。三是不辞辛劳。记得有一次工作,当时天阴下雨等情况,请她在家休息,但她说:机会难得,自己身体还撑得住,执意参与此次宣传工作,最后大家同意了她的请求。

她放眼未来,情系下一代,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默默地奉献着力量,以夕阳之躯托起祖国的朝阳,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理想,时时影响激励着周围的人。

 

上一条:魅力百盛“百心连百姓.军民一家亲”消夏晚会庆八一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