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典型经验

孝老敬亲事迹材料

分享到:
点击次数:1117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10:00:15 打印此页 关闭

孝老敬亲事迹材料

 

北安市北岗街道园林社区居住一个孝顺长辈,而且品学兼优的青年,他的名字叫于泽,他是园林社区有名的孝子,他的奶奶已70岁的高龄,在他的照顾下,老奶奶现在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每天都洋溢着高兴的笑容。

   于泽幼年父母离异,是奶奶一手把他带大的随着时光的流转,一恍小于泽变成了一个高中生的大小伙子,奶奶由于积劳成疾,很早就落下了一身病,照顾奶奶、料理家务的重担就落到了他的肩上。于泽要一边学习,还要一边照顾奶奶。奶奶的被褥、衣服都按时拆洗,始终保持干净,每天起床后就帮奶奶倒洗脸水、梳头、整理衣服,为奶奶准备爱吃的早餐,晚上怕奶奶有什么事情叫他,他就陪在奶奶身旁睡觉,老人晚上去卫生间,不管多晚,于泽也会起来搀扶奶奶,害怕奶奶摔倒,秋冬季节是感冒、发烧等老年病的多发季节,一但奶奶感觉不舒服,他就马上去给奶奶买药,倒上一杯温水亲自给奶奶把药服下。于泽为了不让奶奶寂寞,经常跟奶奶说说学校有趣的事,还给奶奶讲一些故事让奶奶开心,这些年这样的日子一直是这样走过来的,于泽对奶奶的精心照料才使这个残缺的家庭变得温暖。

于泽不但孝敬老人,自己的学习成绩也非常出色,他进入北安一中以来,一直刻苦学习,他不管在家照顾奶奶有多累,每天都坚持完成当天的课程,很多时候奶奶看他学习还这么累,又要照顾她,劝说于泽说奶奶这差不多就可以了,有的事我自己慢慢做,于泽坚持不让奶奶操心家里的事,每天都是把奶奶照顾的稳稳妥妥的才去学习,而且每次考试都在500分以上。像他这种孝顺的精神在社区很受邻居的称赞,他所居住的小区没有人不认识他,像他这样孝顺老人,品学兼优的青少年成为小区内孩子学习的榜样,虽说于泽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是就孝顺这一点是很多同龄人很难做到的,他的孝老敬亲事迹虽然平凡但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上一条:五老致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庆“六一”送温暖送红歌进校园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