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我心目中的劳动模范——刘喜阳

分享到:
点击次数:1232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8日10:00:03 打印此页 关闭

在一些人眼中,干水暖的工人是最没地位的人。他们身上经常恶臭难闻,污秽不堪,工资还低。但是,在这个岗位上,也有尽心尽力工作的劳动模范。他就是2000424日评上全国劳动模范的北安人——刘喜阳。

刘喜阳从1984年就开始在水暖第一线工作,他干过的脏活、累活不记其数,每天工作矜矜业业,很少有时间陪伴妻子和女儿。

有一次,他对妻子和女儿说:“咱一家人好久没一起逛逛街了,正巧,前几天买了套新衣服,今天出去逛个街。”他的妻子一想:上次全家逛街也是女儿出生时的事了,既然是他主动提出的,何乐而不为呢?想着,就答应了他。

之后,这一家人换好了衣服,走出了家门。恰在这时,一个电话打来。原来,有一户人家的暖气管生锈了,刘喜阳曾去给他们检查过,他们也不当回事。这不,这户人家大冬天从被窝里一钻出来就冻得直啰嗉。寻思给暖气放点水,这一放,只见“黄河之水天上来”腥臭,浑浊的暖气水刹那间没过了脚踝。刘喜阳二话不说,回到家拎起工具箱,连衣服都没换就去了。等到给人家换完暖气管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成了“落汤鸡”,所以,今天逛街的行动就泡汤了。回到家,他看了看一点儿怨言都没有的妻子和女儿,心里充满了愧疚,他对她们说:“对不起,今天我又食言了。但是,我是一名水暖工人,我的职责就是这样,所以请原谅我。”这时,他的妻子拥抱了他,对他说:“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吗?你不用说我们也知道!我们永远支持你!”

刘喜阳还爱帮助同志。

那时,区里刚建了一栋楼房。有些刚住楼的人,有什么脏物秽物都往马桶里倒。这么一来,住在一楼的可就倒霉了。一天,他正在睡觉,一个电话把他“打”醒了。原来,打电话的人就住一楼。那天晚上,睡着睡着突然一股臭气扑鼻,原来是马桶又堵了。给管这事的人打电话,那人说明早来。那得臭成什么样啊!于是情急之下就给刘喜阳打电话。刘喜阳立刻从被窝里爬起来,披上衣服去给人家通马桶。刘喜阳本来就有高度近视,通马桶时头一低,恶臭的粪水喷了他一脸。人家给他道歉,他不听;人家给他食物,他不吃;人家给他烟抽,他不要。他说;“没事。有一回给人弄,粪水都溅到我嘴里了。砸砸嘴,又腥又臭,一口就吐出来了。”他那朴实的话语背后是一个高尚的灵魂!

刘喜阳,我敬佩你!我敬佩你助人为乐;我敬佩你努力奋进;我敬佩你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我敬佩你做到了“一颗镙钉就要锈在岗位上”的忘我精神!

      兆麟小学小记者   吕其晔

 

上一条:小事不小 下一条:家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