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分享到:
点击次数:677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7日10:57:58 打印此页 关闭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帮助的,有些人会很热心地帮助他们,可有些人却坐视不理。我看过一句格言:“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在我的身边就有一群这样的人——志愿者。

         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也就是在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里,本来不相识的人成为了朋友,他们一起去帮助别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能接触这个大家庭是在一对母子的影响下。记得在小学三年级的一个周日,我和妈妈去步行街溜达,当我们走到四道街的时候,看见一群穿着志愿者马甲的人拿着募捐箱在筹款,台上还有志愿者在为路人讲述,当时好奇就到台前听,原来他们是在为一对脑瘫双胞胎姐妹筹款,因为家里穷治不起病,志愿者协会知道后,组织了这次捐款。我也毫不犹豫的把零花钱捐了出去。就在我和妈妈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同学小宁和宁妈妈。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每位志愿者都面带微笑的向捐款的好心人鞠躬致谢。

     后来,在小宁和宁妈妈的带动下,我们班里的很多同学和家长也都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中。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是去慰问特教学校,当我们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踏进特教学校的时候,看到那些年龄各不相同身体有残疾的同学时,我和我的同学们都胆怯的后退了一步,就在这时,小宁和宁妈妈走了过去,那些孩子和她们热情的拥抱,她们把宁妈妈围在中间,咿咿呀呀的比划着什么,一看就和宁妈妈很熟悉,宁妈妈微笑着和她们打招呼,还和她们开玩笑。看到这些,我和同学们也不害怕了,在宁妈妈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把带去的玩具,水果糖果分发给他们,轻轻的礼物承载这浓浓的温情,小小的礼物都令他们十分开心。宁妈妈又带领我们一起唱歌跳舞,表演节目。看着宁妈妈和小宁与他们的关系,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宁妈妈是人民医院的医生,每天工作已经很辛苦了,但是她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就自己买个头模,每天晚上回家自己练习剪头。她说志愿者中会理发的人太少了,每次去敬老院人手都不够。为了给老人剪出满意的头型,她就是辛苦点也是值得的。每次去敬老院,大家的分工都不同。有的为老人包饺子,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帮老人理发。所有的工作完成大家还会和老人坐在一起聊聊天儿,为他们表演节目,让他们度过开心的一天。

      宁妈妈只是志愿者中的普通的一员,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的人在默默坐着好人好事。他们的付出使社会变得和谐,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正如宁妈妈经常对我们说的那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北安二中小记者   宋欣彤

 

 

 

上一条:家乡的骄傲 下一条:北安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