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北安好人好事

分享到:
点击次数:771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7日10:43:51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一座位于大兴安岭南麓脚下的美丽小城。近些年来,它保持着让每个北安人都感到骄傲自豪的发展速度,也更加稳健地迈着向建设现代化新兴城市前进的步伐。作为一名北安人,自然应该承担起建设美丽北安的重要任务。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付出实际行动呢?事实上,已经有许多优秀的家乡人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比如,以前的立交桥上台阶的砖经常掉落,既影响美观又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这个问题困扰了许多市民很多年,每次上下台阶都需要万分小心,生怕自己一觉踩空摔出什么毛病来。但是,突然有一天,经常路过那里的人们发现掉下来的砖被贴了回去,路面再次恢复了平整的状态。

这是怎样一个浩大工程!做出这样的事的一个人或者是一群人,一定会成为社会上的佼佼者,因为他或他们有着异于常人的耐心与对家乡的炙热的爱。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去贴砖才算是参与了家乡的建设,建设文明城市我们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而这些小事平时就融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可能你的周围正在发生,而你却没有在意。但这些现象又无时无刻不展示着我们这代人的素质的飞速提升。

比如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行为越来越普遍,这项变化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的。记得小时候,车上异常拥挤,当时是冬天人们穿着厚重,就连挪一下身子都十分困难。这时,车上又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她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样子让人感到心酸,就连上车也足足花费了一分钟。车开的一场颠簸,老奶奶左摇右晃,而这时,却没有任何一个人主动站出来去给这位奶奶让座,有人甚至带上了耳机将头转向窗外,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这一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现在,这样的现象逐渐减少甚至已经消失,每个老人上车时几乎都有年轻人主动上前搀扶,司机也不再不耐烦地按响喇叭。这是我们素质提高的证明,也是我们每个人潜意识里都有在提醒自己要做好人好事的体现。

这些是我所看到的,了解到的,但我相信我们周围的好人好事一定会有更多,希望大家可以对这些人予以鼓励并向他们学习,一起为建设一个美丽的北安城作出贡献。

北安一中小记者  刘硕

 

上一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下一条:温 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