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温 暖

分享到:
点击次数:693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6日10:53:58 打印此页 关闭

  

在我家的前院,有一个张大妈,她四十多岁,嗓门很大,离着半里地都能听到她的声音,虽然她貌不惊人,可心眼却好着呢!

在我们北方春天种地的时候,我们村李大叔家缺人手,眼看着别人家都种完地了,自己却还没种,他急的团团转,好不容易雇到了播种机,但人手还不够,这时张大妈家已经种完了,她就自告奋勇去帮助李大叔家去播种,一连帮了五天,李大叔家的地全都种上了,她也像卸了千斤重担似的,最后收工那天,李大叔拿给张大妈500元钱说:“嫂子,多谢你帮了我的忙,你受了五天累,连顿饭也没吃,这是我的一点谢意,拿去买双鞋穿吧!”张大妈一听,当时笑脸就绷起来了,说:“他大叔,你这是干什么,你当我是出来做工挣钱的吗?”李大叔的脸顿时憋红了,急忙解释,可张大妈不容他说,张大妈说:“别说了,你快把钱收起来,留着干点正事吧,嫂子帮你种几天地咋地了,屯里屯亲的,谁有事,大家伙就帮一把,这不是正理吗?”她这番话说的李大叔哑口无言,只好把钱收起来。

也许,这是小事,但却温暖人心;也许,这不重要,但你需要,人生的温暖,就是由这些小事筑成的,如果没有这些小事,你我的人生将多么的冰冷啊!

                      北安市实验中学二年一班   田雨彤

上一条:北安好人好事 下一条:抗日英烈之后无私奉献为身边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