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文件选登

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争做

分享到:
点击次数:1412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0日09:56:23 打印此页 关闭

文件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黑河市教育局

 

黑市关联发【20191

 

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争做

“十小明星”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关工委、教育局、五大连池风景区关工委、教育局、市教育局关工委:

按照省关工委、教育厅于1214日下发的《关于在全省中小学生中开展争做十小明星活动的意见》(黑关发〔201626号)要求,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初中、小学生中开展争做“十小明星”活动。通知如下:

一、提高争做“十小明星”重要意义的认识

开展争做“十小明星”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措施,是落实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中小学生看得见、摸得着,激励他们在社会实践和行为养成活动中开展比、学、赶、帮、超的有效方法,是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为此,要站在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把这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周密制定活动方案

争做“十小明星”活动的内容丰富,涉及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体现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因此,各中、小学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搭建活动平台、考核评估条件、总结表彰方式等,充分体现操作性、连续性和长效性,确保务实管用、求得实效。

三、开展考核评选活动

各学校要按照争做“十小明星”的基本要求,根据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分别评选出守法小公民、尊老小孝星、善思小智童、劳动小能手、科技小闯将、助人小雷锋、节俭小模范、绿色小园丁、环保小卫士、特长小达人等“小明星”。在评选过程中要坚持自下而上、人人参与、层层评选的原则,分别评选出班级、校级、县(市、区)级“十小明星”。在201910月底前,五大连池风景区推荐5名“小明星”,其他各县(市、区)和市直向市里推荐10名“小明星”,为市级“十小明星”。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颁发证书。

四、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县(市、区)、景区关工委、教育局要把这项活动做为2019年各初中、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纳入日程,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各初中、小学校要把这项活动纳入学校德育教育计划,融入课堂教学中,要与创建文明校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与各个节点活动结合起来,融合推进,确保活动效果。同时,在活动中要注意发现、总结、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和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切实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请各县(市、区)、景区关工委、教育局,将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中开展争做十小明星活动的意见》(黑关发〔201626号)转发至各初中、小学校。

 

 

           黑河市关工委            黑河市教育局

 

 

            201913

 

上一条:关于调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省关工委《关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