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通北镇是如何开展林地共建及在民营企业进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

分享到:
点击次数:878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5日09:08:02 打印此页 关闭

通北镇是如何开展林地共建及在民营企业进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

20171115

一、  以文化活动为切入点促进局镇共建健康发展

自开展林地共建关工工作以来,通北林业局与通北镇双方之间本着“思想上联通、工作上联动、活动上联搞”的原则,以文化活动为切入点,通北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并把镇关工委与林业局关工委在林地共建方面工作纳入日程,与林业局关工委进行对接,得到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各项活动开展工作中一定继续秉承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建为目的,促进了双方工作全面进步。

文化活动方面通北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邀请赛上,通北镇邀请林业局代表队参加此次盛会,镇关工委和部分基层关工工作人员共10人参加了邀请赛,为这次邀请赛增添了大会气氛。与此同时,2017年局里举办的春季运动大会,局党委邀请通北镇关工委的五老成员与林业局关工委同志一同观看了局党委举办的春季体育运动大会,并交流工作经验,增进了感情,促进了工作。

思想教育方面。为了加强青少年政治思想教育,通北镇建设了历史陈列馆。在建设历史陈列馆过程中专门为林业局设置了一个主题板块,得到了林业局的关工委领导以及部分成员的极力支持和配合,全程提供布展素材,提高大量信息资料,征集各类实物、文物30余件,收集图片100余张,参与制作全过程,保证视频效果精美绝伦,为陈列馆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积极参与陈列馆布展,共谋布局力求效果。建成后将成为我镇和林业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

教育教学方面。针对通北镇各学校就读的近千名通北林业局学生,在学杂费减免、贫困生救助等方面与本镇学生同等对待,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同时,局党委对居住在林业局的学生家庭,在供暖费、水费和物业费收缴等方面与林区职工同样对待,减轻了镇内学生的家庭负担,得到了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城镇建设方面。对通林路进行了升级改造,疏通了排水系统,维修更换了破损路灯,新安装了亮化设施,更新了绿化树种,城镇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上下学和日常生活。同时,对通林路路面进行拓宽改造。

 

 

二、  积极在有党组织的民营企业组建关工组织

开展一系列工作。

我镇关工委按市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镇关工委对辖区的民营企业调查摸底,经调查摸底通北溢红超市具备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条件,我们关工委与溢红超市党支部书记沟通协商,迅速在溢红超市这个民营企业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从此在镇关工委指导下开展一系列活动。使镇关工委领域得到了拓展延伸,所创造的领导班子联合组织、工作会议联合召开、活动项目联合开展、各种资源联合运用、活动成果各方共享的作法,得到市关工委的充分肯定。成功之处在于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级关工组织真抓实干,有强烈的创建意识和内动力,真正做到了上下不分心,始终一股劲,合力下好一盘棋。特别是溢红超市,他们利用文化资源的自身优势,为镇村提供技术、资金和人才、场所等方面的重要支持,其作法和经验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影响力。企地建立关工组织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开展;二是对青年农民(职工)科技培训力度逐年加大;三是积极向上的老少共乐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四是帮扶贫困青年活动成效突出。

   溢红超市组织老垦荒战士、老军人为青少年讲革命故事、讲北大荒精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作法,联合组织老少共同参与的书法、绘画、摄影展览和同台演出文艺节目的作法,以及开展结对帮扶、多形式多渠道关爱弱势群体青少年、使贫困青年尽快脱贫致富的作法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这些都在潜移默化地启迪教育青少年,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起到了重要作用。组织广大“五老”紧紧围绕培育“四有”新人,充分发挥教育示范和引导帮扶作用,给广大青少年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夕阳风采。对来之不易的私企创建工作成果,我们要倍加珍惜,要继续努力,抓巩固,抓提高,抓深化,不断开创私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赵光镇场镇共建情况 下一条:通北镇场镇共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