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征文活动

举旗定向,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点击次数:1892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2日18:14:01 打印此页 关闭
 

                                         市关工委 朱景荣

 

20171018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5年来党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报告实实在在,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学深学透,真学真懂,学用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集中所有精力做好、做实关心下一代工作。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使广大青少年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基础性工程,是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是确保每个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对我市来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全市从幼儿园到大学有10多万青少年,培养教育好这10多万青少年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使青少年成长、成人、成才,就是做好了北安明天的工作,就是做好了北安未来的工作,就能为北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保证北安各项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十九大的召开,将成为党的发展历史上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提出,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智慧的结晶。联系关工委工作实际,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作用,在为把青少年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下功夫。报告深入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传播正能量,用文化直击青少年心灵,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文化、传统美德的认同感,关工委工作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和新的课题,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和时代特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使工作更加贴近时代特点。今后市关工委要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活动,用好线上线下渠道,进一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贡献新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实现共赢 下一条:北安福惠志愿者协会 借助爱心超市捐助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