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关工委深入乡镇、办事处开展调研

分享到:
点击次数:741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5日19:41:36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关工委深入乡镇、办事处开展调研

为深入了解基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5月初北安市关工委对全市乡镇、办事处进行工作调研,先听取了基层关工工作汇报,然后组织座谈,对工作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感;发挥关工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二是工作重点明确,把工作重心放在村屯、社区,这是关工委工作的基础,也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抓住基础、抓好基层,我们的工作才有生机和活力。

    三是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地抓好各种教育。从乡、村、社区青少年的实际出发,结合各自的地域特色,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使各项活动更加贴近群众、贴近青少年、贴近实际。

    四是动脑筋、花力气,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面对当今青少年复杂多变的现状,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老少共祝中国梦”、道德规范养成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律教育、感恩教育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是重视在教育活动中培养和发现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典型推动工作。    

六是积极开展各项结对助学活动,将每项活动落到实处,使需要帮助的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老少共筑中国梦”“六一”文艺汇演

5月29日日下午,市关工委、离退休党支部与北岗小学在校园内联合举办了“老少共筑中国梦” 迎“六一”校园文艺汇演,老少两代人其乐融融,喜气洋洋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北岗小学王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少年儿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关心下一代的老干部们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在这别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老干部们亲手为新一批少先队员佩戴上了红领巾,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夕阳托朝阳,朝阳映夕阳,双阳共火红。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国家》中拉开了序幕,十七个节目相继精彩呈现,有经典诵读《咏春》、手语歌曲《习主席寄语》、舞蹈《中国范》、《小伞花》、《童心舞动》和歌舞《红梅赞》、男声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男女声二重唱《孝和中国》等,最后在《歌声与微笑》中欢快落幕。表演中学生舞姿翩跹,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老干部缓歌缦舞,轻盈美妙,韵味十足。老少同台亮相,共展风姿,竞献才艺,精彩不断,掌声迭起。

    演出过程中市关工委和市机关退休干部党总支分别为二十名贫困学生进行了助学捐款,表达了老干部对下一代的呵护与关爱,体现了老干部心怀教育,情系学校,关爱祖国未来的高尚情操。

上一条:北安市关工委为留守儿童免费体检 下一条:转发《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