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提高班子的整体能力 开创关工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点击次数:915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5日19:06:56 打印此页 关闭

提高班子的整体能力 开创关工工作新局面

——张玉田同志在市关工委举办的培训班上的讲话

20151119

 

今天,我们把县(市)区关工委驻会的老同志请到市里来,是根据省关工委的要求进行培训。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中国关工委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二十五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关工委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的学习培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开创未来五年关工工作新局面。

刚才,长厚副主任以个人学习中国关工委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二十五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心得的形式进行学习辅导。我认为,长厚同志全面、精准、深刻、到位的讲话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刘延东副总理以及顾秀莲主任报告的重大意义以及自2010年以来,关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取得的经验和今后五年的任务。通过这个辅导报告使大家加深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和顾秀莲主任的报告、省委书记王宪魁的批示及省关工委召开的视频会精神,进一步认清了关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经验、新任务,进一步提升开展全市关工工作新动力,取得新业绩。

下面,我想借大家都来的机会,谈谈提高市、县两级班子整体领导能力,开创全市关工工作新局面问题。

今年8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之际,作出的重要批示:“值此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衷心的祝贺,向全国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关工委成立25年来,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了大量工作。希望同志们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刘延东副总理在讲话中强调“关心下一代事业神圣而崇高,关系国家的发展和未来。”要“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把这项事业谋划好,发展好”。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充分调动各级关工委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青少年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自觉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尽心尽力履行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的使命,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省委书记王宪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824日对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并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近来来,我省关工委在维本老书记、谢勇主任领导下,全省广大老同志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卓有成效,特致以诚挚问候!

希望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重视发挥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作用,帮助他们解决好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在省关工委召开的视频会讲话中指出: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着宪魁通知的要求一进步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和支持力度”,“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再创新佳绩再登新台阶”。

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在省关工委召开的视频电话会上指出:“我们必须戒骄戒躁、乘胜前进,做好更多的奉献,创造更大的业绩,尽心尽力开创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上述批示、讲话和报告为我们谋划今后五年特别是明年全年关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谋划全市今后关工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认真深思和解决一个问题,就是以怎样的态度和工作成果对待取得的荣誉问题。2015年,市关工委被中国关工委评为先进集体受到表彰。这是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支持、关怀下,在社会各界和有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和全市“五老”戮力同心,共同奋斗取得的成果。是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对全市关工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各县(市)区关工工作的肯定,这是在座各位的功绩,是全市“五老”的功绩,也是全市从事关工工作人员的功绩。这也是我市自2010年之后事隔五年在第二个表彰年第二次受到中国关工委的表彰,是我市关工工作在全国关工系统取得的“二连冠”。这是我市关工工作从全省关工工作第一方阵走出省门,跨入国门进入全国关工工作的先进行列,是我市关工工作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在我们为取得荣誉欣喜的同时也会感到压力的存在。这是因为中国关工委特别是省关工委和全省其他市(地)关工委都在关注和审视我市今后五年特别是明年的关工工作的走势,我们是九牛爬坡更上一层楼,还是爬坡打误停滞不前,甚至是顺坡下滑倒行退步,这是我们必须面对和解决的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我们市关工委深信,在座的各位以及全市的各级关工组织和全市的“五老”绝不会停止不前,更不会下滑倒退,而是一路高歌猛进,力争在2020年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时再次成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夺取“三连冠”。我们应该有这个信心,也应该有这个定力。我们获取荣誉不是目的,我们的根本目的是取得全市关工工作新成果、新业绩。在我们下定这样一个决心的同时,还应看到要取得上述成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一是我们工作的起点高,再上一个台阶要付出更大更多的努力;二是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贯彻落实,随着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将给关工工作带来新任务、新要求、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地研究和解决;三是面对关工工作深入地发展,将会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也需要我们应对等等。因此,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必须加强全市各级关工班子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市、县两级班子建设,提高班子的整体能力,真正在工作理念上树立“求实、求进、求新、求高”,在工作措施上做到“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在工作目标上达到“全面、协调、均衡、深化、创新”,实现在2020年表彰年夺取“三连冠”。

上一条:在退休党总支培训班上的讲话 下一条:2015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及2016年 工作安排意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