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分享到:
点击次数:1504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9日10:16:03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22午,北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孙明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主任朱景荣作工作报告。各乡镇、办事处、教育局(含学校)关工委主管领导、驻会主任、成员单位关工工作负责人及五老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黑河市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兆成在市委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的意见座谈会上的讲话 、黑河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北安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表彰奖励了2022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十小明星、优秀通讯员、优秀小记者。

   市关工委常务主任朱景荣做工作报告,她先是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2022年市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黑河市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关工组织的关怀指导下,围绕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各级关工组织和五老作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合力助学和关爱留守儿童有了新的作为,关工委机关自身建设、基层关工委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队伍不断充实壮大,北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果,跃上新台阶。同时根据省、黑河市关工委对2023年工作的整体要求,从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市委副书记张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老同志自觉担负起关心教育下一代的时代重任和崇高使命,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和亲情优势,满腔热情地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敬重。

张文要求,全市各级关工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需、尽关工委之所能”的工作方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

     要以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在守正创新中培育新动能;要健全党建引领机制,加快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新格局。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一方面,要着力“铸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形式,让他们熟知核心价值观内容,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养成文明习惯,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践行者。另一方面,要搞好“帮扶”,发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关怀青少年中的弱势群体,强化青少年法制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学、助残、助困等关爱活动,强化青少年心理辅导和疏导,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和谐社会环境。要不断培育工作新亮点、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张文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战略性、长远性、根本性的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定期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关工委工作,为更好发挥“五老”作用排忧解难、加油助力。

    

 

 

 

上一条:北安市关工委举办全市驻会干部五老培训班 下一条:关于加强企业关工组织建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