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寒假期间致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分享到:
点击次数:1400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09日09:38:07 打印此页 关闭

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寒假期间致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全市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小学生及家长同志们:

寒假将至,为了使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寒假,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向你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教育格局的作用,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密切配合,共同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环境。家长要积极配合社区、学校抓好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确实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学校和社区要通过家访、电话、微信、短信、网络 等形式,全面掌握学生家庭监护情况,定期了解指导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尤其在“两节”期间,要持续关 注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和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生活状况,给这些学生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二是各级关工组织要在假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各级五老要以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并进的方式,在青少年中间开展宣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全体青少年要自觉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负韶华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三是实施学生假期表现“反馈卡”制度。学校要在学生离校前发放学生表现反馈卡,由学生交到所在社区、村屯,各社区、村屯要与家长及时沟通,密切配合,掌握跟踪假期学生的动态,出现问题及时帮扶施教。开学后由社区、村屯认真填写反馈卡,把学生的假期表现客观详实反馈给学校,以供学校掌握。

四是关注疫情,做好自身防护。同学们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健康乐观心态,收获自律,磨炼坚强,增强责任,做生活的强者。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热切期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关心青少年成长,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更多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北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新年将至,最后祝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和“五老”身体健康、佳节愉快,生活幸福!                                 北安市关工委报送

     

上一条: 兆麟办事处关工委开展“以信为本,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活动 下一条:北安市关工委发放10万元助学金资助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