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关工委、市教育局暑假期间致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2022年暑假 全市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小学生及家

分享到:
点击次数:2206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5日10:06:14 打印此页 关闭

市关工委、市教育局暑假期间致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 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2022年暑假

 

全市各级关工组织、“五老”和中小学生及家长同志们:

暑假将至,为了使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向你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教育格局的作用,特别是疫情时期,社区、学校和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密切配合,共同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环境。家长要积极配合社区、学校抓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确实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学校和社区要通过家访、电话、微信、短信、网络 等形式,全面掌握学生家庭监护情况,定期了解指导学生假期学习生活。要持续关注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和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生活状况,给这些学生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二是各级关工组织要在假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各级五老要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并进的方式,在青少年中间开展广泛的党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全体青少年要自觉参加活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三是实施学生假期表现“反馈卡”制度。学校要在学生离校前发放学生表现反馈卡,由学生交到所在社区、村屯,各社区、村屯要与家长及时沟通,密切配合,掌握跟踪假期学生的动态,出现问题及时帮扶施教。开学后由社区、村屯认真填写反馈卡,把学生的假期表现客观详实反馈给学校,以供学校掌握。

四是关注疫情,助力防疫。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遵守居住地和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收获自律,磨炼坚强,增强责任,做生活的强者。

五是中小学生要发扬“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增强劳动意识,珍惜他人劳动成果,感受劳动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体味父母的辛苦, 为父母分忧。在劳动教育中“树德”“增智”、“强体”“审美”,形成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中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青少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在磨砺中展现风采,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市关工委热切期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关心青少年成长,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更多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北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最后祝全市中小学生假期愉快!

 

                

 

 

 北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北安市教育局

  2022年7月4日

 

 

上一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为实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北安市关工委常务主任朱景荣同志的讲话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国关工委【2022】14号 暨黑龙江省关工委【2022】21号文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