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我是快乐的小园丁——兆麟小学小记者张睿儿

分享到:
点击次数:641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2日10:34:09 打印此页 关闭

我是快乐的小园丁

               兆麟小学小记者六年二班张睿儿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的。”正如爱迪生所说,我们一生当中所有的美好都离不开辛勤的汗水。

今天,我们兆麟小学六年二班的同学一起体验了园丁的工作——给花坛花苗除草。这个任务确实令我有些激动。

四年级的时候兆麟小学重建了教学楼。植物都是新移栽的,成活率不高,尤其是那些低矮的小植物,枯死了一批又一批,都不知道补种过多少次了。功夫不负苦心人,成片的幼苗终于迎来了它们旺盛的生长期。走进校园,绿意盎然,花香阵阵。不得不说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了。两年时间,小树长高了,小花苗铺上了绿色的地毯,这当然离不开园丁的辛勤劳作。可杂草丛生又影响着生长中的幼苗,影响着校园的美观。在毕业前,能让我们来照顾一次幼苗自然是开心的。                                                                         

我们很快分散在学校各个花坛、有杂草的角落,轻轻地把小草连根拔起,生怕伤到旁边的花苗。拔不到的地方也小心翼翼地选能落脚的地方踩过去,简直是一根小草都不放过。拿垃圾桶的同学在忙碌地穿梭着,一桶一桶的杂草倒进了垃圾池。大家都特别认真,以前怕我们踩坏花苗不让我们靠近,如今相信我们能干好,当然要格外用心。劳动结束后,杂草除尽,居然没有踩伤一棵幼苗。路过花坛,我心里飞过一片快乐的祥云,小苗在微风中点头致谢,我们一个灿烂的微笑,加上我心底美好的祝福:愿你们快乐成长。小花苗,多年后,你们是否长得更高?花开时,我们是否能重逢?你们是否还会记得今天的小园丁?园丁,栽种、浇水、修剪、除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的工作是那么平凡!你的执着、细心、耐心、爱心又让你那么伟大!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更深深地懂了这句话的含义。感恩我们慈爱的老师,谢谢您给予我们一切美好。我会带着那份爱去温暖更多的心灵,带着那份对待工作的认真去完成我的学习,我会带着那份不放弃的执着去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今天我是快乐的小园丁,是有收获的小园丁。

上一条:拯救我们的地球妈妈——庆华学校小记者崔奇 下一条:环保小卫士——兆麟小学小记者李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