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安市关工委在清明前夕开展系列学教活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1300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9日10:01:10 打印此页 关闭

                 北安市关工委在清明前夕开展系列学教活动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1日北安市关工委会同市老干部局组织“五老”、老干部和关工委“红飘带宣讲团”60余人到城郊乡革命屯祭扫抗联烈士墓,大家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深深鞠躬,寄托哀思,感受烈士遗风,向烈士表示深切的缅怀,并敬献了花篮。

     在革命屯抗联纪念馆内,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七十多年前,在北安这片土地上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中,所以才更显得今日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

“魂魄托日月,肝胆照后人”,通过这次祭扫活动,使广大“五老”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余热为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加强中小学生民族传统、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2日上午,由市关工委、团市委和教育局组织600余名学生赴庆华园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祭扫活动中,同学们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和鲜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并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向烈士们致敬。此次活动旨在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为了更加有效发挥“五老报告团”的作用,42日市关工委对离退休党总支“五老报告团”宣讲员进行了培训。几年来,市离退休“五老”报告团在团长张清志、副团长李景贤的带领下,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取得了显著成绩。

   可是近年来由于部分成员年龄偏大,走路困难,已无法适应宣讲需要,市离退休党总支因及时进行了调整充实,并新入列10名成员。为了帮助这些新入列成员尽快适应宣讲工作,市关工委派专人对其进行了专题培训,使他们了解关工宣讲工作的基本要求,任务和目的,保证他们尽快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为了发挥“五老”优势,为青少年讲好党史。42日市关工委“红飘带”老党员党史宣讲团深入北安四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宣讲团成员张淑芬老师以简单有趣的互动形式开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重点讲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建设事业的新成就。张老师指出:只有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我们的祖国才能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讲座的内容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师生的心,整个会场井然有序。师生们认真聆听。四中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呼吁同学们:要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今日,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回报祖国。明日,为祖国的腾飞贡献一己之力。

上一条:关于上报“三创”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劳动小能手——兆麟小记者李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