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征文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时代新人 市实验中学代武鑫      

分享到:
点击次数:925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1日17:30:12 打印此页 关闭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时代新人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每每听到这首充满激情的歌曲,我的心中总会涌起一股莫名的激动,这是心灵的回响,是历史的回音。它审视过去,启迪未来……

我骄傲,为生长在这个朝气蓬勃、不屈不挠的民族;我自豪,为浴血奋战、换取和平的那些可亲可敬的人。

如果说在血与火的岁月里,”南山三十六岙,后海七十二灶,要人随多随少”的口号,是慈溪人保家卫国红色情怀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热爱乡土、建设美好家园、发家致富,便是慈溪人红色基因的具体行动。慈溪的”红色基因”是青瓷文化、移民文化、围垦文化和三北抗战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精神财富的一脉相承、世代相袭,也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核心价值观与”慈惠三北,溪通四海”的新慈溪精神的高度契合。

我要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坚守心中的一方净土,脚踏实地,宣传好、传播好”红色基因”,自觉把个人梦想的追逐融入到”慈溪梦”、”中国梦”的大潮中,奏响”红色基因”时代旋律的主音符。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三北儿女,我们要以钱海军、交警爷爷胡剑宏等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拥有”红色基因”而自豪,传承并在每个人心中激活”红色基因”,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的人生篇章!

                                                                          北安市实验中学

代武鑫    

 

 

上一条:  北安市关工委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线上主题活动                     下一条:红色永驻心中 实验中学陈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