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节俭小模范——铁西小学逄禹杉

分享到:
点击次数:801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8日06:27:43 打印此页 关闭

              节俭小模范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当今社会的一种文明;勤俭节约是每个人必有的一种习惯。为传播节俭精神,弘扬节俭精神,我校举办了“节俭小模范”评选活动。

2020615日上午10点,铁西小学举行了“节俭小模范”评选活动,活动方式是老师先让我们把自己平时节俭的点滴用简洁完整的语言写下来,这就作为我们的参赛作品。再以班级为单位,班内进行筛选,最后以学校为单位,让各位校领导与老师进行最后的评选,终于,铁西小学“节俭小模范”的荣誉称号颁发给了六年二班的王庆宇同学。

活动结束后,我先对王庆宇同学的老师进行了采访,经过了对老师的采访,我得知:王庆宇同学在班级中就很节俭,因此同学们都叫她“节俭达人“。她从来都不会浪费一寸纸,本子如果正面用完了,反面就会用来做演算。矿泉水瓶不能直接扔进垃圾桶,要把矿泉水瓶都收集起来,留给保洁奶奶去卖废品,一是因为矿泉水瓶如果烧掉,

会对空气造成很大的污染,二是留给保洁奶奶,既不浪费,又不污染,还能给奶奶增加点收入,这难道不是一举两得吗?她不但自己节俭,还号召大家节俭,杜绝浪费。对班级号召引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工作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王庆宇同学既然在学校如此优秀,那在家里又是什么样的呢?于是我又对王庆宇的妈妈进行了采访,她叙述到,王庆宇这孩子,节俭对她来说无处不在。吃饭时,从不浪费一粒米,碗里、桌子上没有一粒浪费的米粒。洗漱时,不浪费一滴水,恨不得把水当成金子用。她绝不会和别人攀比,不会花一分没用的钱。书本能用就行,衣服能穿就行,饭菜能吃饱就行。王庆宇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欣慰地笑着。

是啊!这何尝不让人欣慰啊,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这次活动不但让学生更加了解节俭,还让学生明白了节俭的重要性,节俭是光荣的,节俭是成功的必经之路,这次活动为节俭做了更好的宣传,做了更好的提升。


上一条:学党史国史有感 下一条: 关于转发省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爱心企业”创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