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铁西小学开展科技小闯将评选活动----t铁西小学记者逄雨珊

分享到:
点击次数:970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3日07:56:57 打印此页 关闭

铁西小学开展科技小闯将评选活动

2020515日上午10点,微风轻轻的吹着,万物风和日丽,春暖花开。

同学们拿着自己准备以久的科学小制作,期待着评选“科技小闯将”的活动,终于老师向我们讲解了活动方式和注意事项,活动方式是以个人为单位,为自己所做的科学小发明、小制作进行视频拍摄,为作品讲解展示。大家都着手准备,把最好的作品展现给大家。同学们再把拍好的视频统一上传到学校网址。经过校领导与各位老师的层层筛选与点评,终于选出了我校本次“科技小闯将”活动的获奖者——六年二班王鑫甜同学,校领导把他的获奖视频公布到了网上,让大家相互学习,王鑫甜同学制作的手工是水沙漏,非常有创意,别出心裁,让同学们也是大吃一惊,输的心服口服,活动后,我便对王鑫甜同学进行了采访,首先,她先说明了水沙漏的制作过程:先准备2个透明的瓶子,取下瓶盖,粘在一起,在瓶盖中间打2个小孔,把2根吸管放入口中,一端可以长些,一端短些,它呢,可以让水和气压流通。在瓶子中加水,为了更好看,可以在水中加入色素。拧好盖子,2个瓶子组合在一起。液体沙漏就制作完成了!既好玩又简单,然后我们又讨论了科学原理:因为重力,水会从吸管儿往下流,然后瓶子的气压又可以从另一根吸管往上流,这样沙漏中的水就可以来回流动了。最后,我又对他采访了“获奖感言”,他回答到:其实小手工里面也含有许多科学知识,希望同学们都可以积极动手,积极发现科学知识,刻苦钻研,勇于探索。

科学的灵感绝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数学家华罗庚的这句话也就是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勤动手,多探索新事物,这样才能不荒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铁西小学六年二班小记者

   逄雨珊

 

 

 

  

 

上一条: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兆麟办事处新绿社区关工小组对参加抗击疫情的优秀五老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