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读后感 兆麟葛丰硕

分享到:
点击次数:915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1日14:49:16 打印此页 关闭

《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读后感

我今天读了这本书,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一个女子竟做出这样的贡献,让我这个小男子汉敬佩不已。

赵一曼组织了一个小队,枪只有二十几支,她部署的战略计划都能成功,竟然连续打了那么多的胜仗,这让我感到很震惊。还有一件事体现出赵一曼的沉着、勇敢和机智,这是一次碰头会,她们用麻将作掩护,赵一曼掏出文件向大家传达,刚开到一半就有警察来抓赌,进来两个警察刚要拿桌上的文件,其他同志都吓坏了,赵一曼急中生智一把拿起窗台上的一盆米汤往警察脑袋上一扣,嘴上同时喊大家快上,大一起把警察按到在地,用绳子把警察捆了起来又继续开会,赵一曼沉着冷静的把这件事压了下去,让抗日工作顺利进行着。

跟赵一曼比起来,我感到很羞愧,赵一曼被捕后让敌人用了各种刑具,可她不怕苦不怕疼,就在那么困难的情况里还在宣传抗日救国,而我连小疼小痛都承受不住,

生活在新中国,是多么幸福的事啊!赵一曼同志牺牲的时候才30岁,是多么好的年龄,我也要加快脚步,好好学习,争取做德智体全面发展新时代的新青年。

上一条:《居里夫人传》读后感 兆麟小学李思孟 下一条:推荐一本好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北安四中祖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