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暂无在线客服
用户中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首页 >工作动态 > 主题教育 > 小记者

采访绘画小达人孙依彤 北安八中冯世艺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75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8日09:22:39 打印此页 关闭

采访绘画小达人孙依彤

孙依彤同学,今年14岁,是北安市第八中学校八年四班的学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她性格开朗,阳光活泼,平日里与老师、同学交流总是笑语盈盈,就像寒冷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使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暖意。

小时候,孙依彤非常喜欢画画,对艳丽的色彩特别的喜爱,家里水彩笔、彩色蜡笔多的数不过来,画的内容也是天马行空,看到什么画什么、想到什么画什么、想在哪儿画就在哪儿画。家里洁白的墙壁经常会发现她的“作品”,以至于没少挨爸爸的批评。后来父母发现她对画画浓厚的兴趣,决定报个画画兴趣班,让小依彤认真的学一学。就这样,从5岁起,到小学毕业13岁,孙依彤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的学了8年的绘画。范画、临摹、素描、水彩、国画都有涉猎,其中以临摹、素描比较突出。

在学习绘画的过程中,并不是想像的那样简单。开始学的时候特别着急,不想慢走,只想快跑。经常是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画的轻松、漂亮,就觉得自己能发挥得和他们一样,美妙的图像也能跃然纸上,而现实与理想恰恰相反,事实也证明了成绩并不是能用兴趣堆积起来的。想起父母送她学画画时曾说过,不是想让她在绘画上有多大的发展和多高的成就,就是想让你通过这个爱好,开发智力,锻炼性格、陶冶情操,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老师是告诫她,欲速则不达。是老师和父母适时的指导与教诲,让她在绘画上一路坚强地走过来,收获多多,也成长为一个外表活泼、内心恬静的女孩。几年来,她的绘画作品经常出现在学校的展窗和各种比赛中,在学校举办的艺术节中,她的作品多次获得嘉奖,曾获全市“我的中国梦”绘画作品儿童组优秀奖、全市政法系统廉政绘画作品展少儿组一等奖等荣誉。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可以是远大的,也可以是眼前的,学习每一门艺术每一种知识也都是在为这个理想或目标奋斗,重要的不是你为其付出了多少,而是你是否在不断坚持。现在虽然步入初中生活,生活和学习的时间愈发紧张,但她还是坚持在闲余时间画一些自己想画的东西。因为她觉得,绘画能让自己在学习的烦躁的情绪中,迅速走出来,绘画还能够辅助和促进学习。她说,这个爱好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上一条:“十小明星”采访报道 健康苑语航 下一条: 德馨纪 北安二中王悦悦